Tuesday, April 29, 2008

2001-11-25 明年又将是个大牛市!

女儿告诉我,她在凤凰电视看到一个理财节目。
她说主持人讲的理论都是白讲,因为是每个人都知道的理论。

我问:是什么理论?

她说:股价低的时候买进,股价高的时候卖出就可以了!而且主持人有讲,股票行没人就是股价低的时候,人满就是股价高了!

我说:这个理论没有错呀!低买高卖,肯定赚钱。

她问我:是人都知道的理论还用讲出来?都没有点新意!

我反问她:那么我的理论又如何?
选好股做长线的投资就是我的理论。

我满以为她会肯定我的投资法。

她却问我:你要如何使人信服?如果新人是在股价偏高的时候开始买股票,因为他们肯定吃了苦头。你教他们收长线,而股票的价格却随大势而下跌,他们越收价格就越低,看到自己手上的股票跌价了,他们那里还会相信投资股票可以致富?

她接着说:股价偏低的时候人人都输钱,看到这种情况,新人那里还敢学投资?股价偏高的时候人人都赚钱,每个人都吹自己赚了 多少又多少的钱,新人听了心痒痒,再加上亲朋戚友的鼓励,就会开始投资了!所以新人进场的时候都是股市偏高的时候,买高当然是要输钱,所以他们当然不相信 投资股票可以致富了!

我怔了怔,她竟然看到了一般投资者的通病。

不错,新人进场投资股票的时候通常都是股价偏高的时候。
第一个印象通常是最重要的,如果第一次投资就失利了,他们当然不相信投资股票能够致富了!
没有信心当然就无法成功了,怪不得我女儿认为我是无法令人信服的。

我很不服气,想知道她到底信不信我的投资法?

原来她是相信我的投资法,她只是不相信我可以说服别人采用我的方法。

这就是致富困难之处,我女儿知道我是靠股票致富的,当然相信我。
但是外人如何相信我呢?

回想起以前,我开始投资时也是在股价偏高的时刻。
幸亏当时那个叫我和他合伙投资的朋友选择的股票是只优质股:远东造船厂。
他买了4张,我进股了1张半。当时1张的价钱大约是4元多,我的投资额接近7千元,收了1年才勉强回本。
没有输钱,所以没有失去信心。

我冷静的想想。
原来投资的时刻很是重要,要鼓励人们投资是要在股市偏低的时候,旗开得胜才会激发人们投资致富的意愿!

那么现在是不是新人进场投资的时候?

这问题很重要,让我仔细的分析:
2000年2 月KLCI是1000点,今天只剩下大约640点,跌得最低的时候是2001年4月,当时是550点。
股市的走向是从谷底回升,所以现在应该还是偏低的时候。

再看看国家的经济。

刚刚公布的GDP是负1.3 %,是1998年经济复苏以来第一次碰到的负成长。
这样的经济情况就可以肯定股市不会是处于偏高的时候。
不是偏高当然就是偏低了!
而且股市是走在经济的前头,通常是早6 个月。
如果现在的经济是在谷底,那么股市在6个月以前就是在谷底了!
所以指数从6 个月以前就开始从谷底回升的可能性是很高的。

两个多月以前的911事件都无法把指数打下550点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,证明我国的股市是处在上升的轨道!

我有信心,我国的经济明年一定会好转,而明年又将是个大牛市!
所以今天我鼓励新人投资,肯定是个正确的决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