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9, 2008

2001-11-29 不跟股票谈感情

致 : ALEX

DRB-HICOM的业绩很令我失望。
我是注重业绩的基本派投资者,所以我决定把DRB-HICOM换成其他的股项。
这是我一贯的作风,我是不跟股票谈感情的。

我现在相中的股票有两只:一个是RUBBEREX,另一个就是LB ALUMINIUM。
(这两只股我都已经在这网站介绍过了,请参阅我过去的发表。)

我喜欢这两只股是因为我预测它们今年的每股净盈利(EPS)都可以达到0.26零吉。
它们有个共同点,那就是自1997年金融风暴至今,年年赚大钱。
而且价钱又很合理,都在2零吉以下:
RUBBEREX的价钱是1.96零吉,LB ALUMINIUM的价钱是1.26零吉。
(29/11/2001的闭市价)

RUBBEREX的产品:手套,98巴仙供出口。
LB ALUMINIUM的产品:铝业,却恰恰相反,几乎都是内销的。

RUBBEREX是第二板的股项,有点投机性,而且股息又高达20巴仙,所以价钱是贵了一点。

反观LB ALUMINIUM,这只刚刚进入主要交易板的股项,一路来都很静,可以说是不受注意的股项,投机者碰到它都会退避三舍。
它今年派发的股息是3巴仙免税。股本也不大,只是6千5百万股而已。
但是这只股的好处是它的价钱比DRB-HICOM来得便宜,1张换1张还有得找。

同样的价钱换过去,简简单单,张数还是一样,素质却提高了,这是它吸引我的地方。

我和朋友们研究过这两只股,他们都希望我换成RUBBEREX,因为他们认为这才是双赢的策略,至少对我和他们来讲是双赢的!
原因是:我们都有RUBBEREX-W!

如果有人支持RUBBEREX母股,这肯定对凭单有所帮助。
母股上升凭单才会上升!

不错,股票是要有人支持才会上升的。
朋友们都认为最近RUBBEREX-W的表现能够比母股好就是因为有我们的支持,就好像前天我的一位朋友买了40多张,昨天我买了14张,今天也买了2张,朋友方面如何暂时还不知道。
当然也少不了佳礼网站朋友们的支持。

今天我的孩子才问我:在网站介绍人家买股会不会犯法?
他竟然担心这样做是非法的。
怕他担心我就告诉他:只要介绍人家买进时自己没有卖出就可以了。
他问我几时要卖?我说等它过了3 零吉才卖吧!
他松了口气说:这肯定要很久很久了!
他放心了,因为短期内我是不卖了!

言归正传,那么我是选RUBBEREX还是LB ALUMINIUM?

老实讲我是在等LB ALUMINIUM的业绩报告。
它的第二季的业绩报告应该是在12月中过后才会公布。

刚刚好,因为12月4 日至17日我将带孩子出去旅行,回来后就是LB 公布业绩的时候,两者的业绩比较后才决定也不迟。
反正DRB-HICOM都收了这么久,就多等几个星期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