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, 2008

2001-12-19 MARGIN的可怕!

致: my eye和 investor

我不赞成玩MARGIN是因为我知道MARGIN的可怕。

玩MARGIN者都知道利息的利害,所以他们通常都把MARGIN的钱用来买热门股,那些能够在短期内赚钱的股。

MARGIN不像CONTRA,可以不受时间的限制。
所以如果股价节节上升,赚可以赚到尽。
这就是MARGIN的好处。

人性都是贪的。
赚到钱就会越来越大胆。
所以玩MARGIN的人最终都是豁到尽的!
买到不能买为止!

机会难逢,为什么不博?
反正前面已经有赚了,怕什么?
这就是玩MARGIN者的想法。

玩MARGIN赚了钱,越玩就会越大。
这是人之常情。
也是人性。

股市是变化无穷的。
今天涨停板,明天可能就会跌停板了,尤其是热门股。

MARGIN户口豁到尽时,如果碰到“大跌市”是很可怕的。


举个例子:
股价退30 巴仙,财富已经不见了75巴仙!

价值100千的股票,60 千是用MARGIN借来的钱,自己的本钱只是40千。
(豁到尽!)

股价退30巴仙,100千的价值就剩下了70 千。
扣除60 千借来的钱,自己的本钱就只剩下10 千了!
(40 千的本钱,剩下 10 千就是不见了75巴仙!)

试想想如果股市跌40巴仙,后果又怎样?
当然是完了!
40 千的本钱就此完了!

这就是MARGIN户口可怕之处。

12月13日那天,股价突然暴跌,很多热门股都跌停板。
MARGIN户口如果持有这些热门股,杀伤力就很大了。
股圣说他在LIPO一役中损失了几十千,我相信他说的是实话。
他敢壮士断臂,可以看出他投资经验的丰富。

这是玩MARGIN者必需懂的一招!。
唯有如此才可免以破产!

一天的跌幅都已经这样可怕了。
试想想如果股市连续跌几个月的情况。

如果不敢壮士断臂,后果又将如何?
破产。
可以这样说:玩股能够破产,都是因为玩MARGIN!
而且不能壮士断臂!

但是,不是每个人都有股圣那样的经验和胆识。

所以我还是要提出劝告:
就算明年真的是大牛市,我也不赞成玩MARGIN!

×××××

后语:

难得股圣要和我们分享宝贵的投资经验,我们应该多多的鼓励他。
希望他能够继续的发表,我支持他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