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3, 2008

2002-02-03 成交量太少的股票值得买吗?

致:THOMAS188

少人问津的货品就是不好的货品。
这是消费者都懂得的大道理。

如果这道理应用在股市投资上,就形成:少人问津的股票就是不好的股票。
这样的推理对吗?
大错特错!

股票投资不是一般的货品买卖。
股票投资是要和群众走相反的路线才有制胜的机会。

成交量大的股票,就是群众看好的股票。
越多人看好的股票,价钱自然就是昂贵了。
所以买成交量大的股票,就等于买“昂贵”的股票。

成交量小的股票,就是群众不看好的股票。
没有人看好的股票,价钱自然就是便宜了。
所以买成交量小的股票,就等于买“便宜”的股票。

投资股票要能赚钱,最重要的就是“低买高卖”。
要做到这一点,唯有避开成交量大的股票,而选择成交量小的股票。

我的经验告诉我:最容易赚钱的股票就是那些,少人问津的股票!
只要有耐性,买进那些几乎没有成交量的“好股”,将来肯定赚钱!

近来我所选择的股项,例如:RUBBEREX-W和LB-W都属这一类。

为什么是“好股”又没有人问津呢?
市场是后知后觉的!
少人问津只是因为它们暂时被市场忽略了!

如何证明这论点?
RUBBEREX和LB都是高ROE和低PE的股票,而且它们都有派发股息,说它们是“好股”绝不为过!
既然是“好股”又少人问津,除了说它们是被市场忽略之外,我想不出更好的理由!

当然我这论点只有时间可以证明。
只要将来它们的股价能够随着成交量上升,就是个证明了!

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