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, 2008

2002-01-25 回覆: 为 了 一 棵 树 , 不 见 整 个 森 林

重读这篇文章,感慨万千,因为直到今天还有几位朋友抱着METROPLEX-W,他们还在等待回本后才要卖出。

“亏本绝不卖出”,这道理不知道是谁教的,投资者个个都奉为至理名言,深信不疑。

跟大户交手当然是我们居下风,明知道是胜算低的游戏,为什么还要勇往直前呢?
“贪图快钱”就是这个理由!

后来知道错了,为什么还是不能离场呢?
不能服输又是另一个理由!

结果当然就是惨败了!

我能够服输,所以生存到今天。
不能服输的投机者是最危险的,明知道是投机了还要死顶,到头来当然是死路一条。

经过惨痛的失败经验后,近来我已经很少很少的投机了。

从我的文章中读者应该发觉到我是鼓励长线投资的,我深深的体会到投机的可怕,就算给你赢十手又怎样?只要一个失手还不是要打回原形,甚至付上老本!

最后希望年青的朋友们,远离投机,耐心的投资。
致富就是靠耐心的投资才可以达致的。

×××××××××

谢谢HARIMAU,我都忘了这篇文章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