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8, 2008

2004-09-15 从另一个角度看油价高涨

一班朋友聚会,话题很快的又转到了股市。
朋友们想知道我对股市的看法,我说:还是老样子,继续的保持一百巴仙的投资,耐心的等待沸点的出现。

在这油价高涨,通货膨胀浮现,利率开始回升的时刻,竟然还在期待大牛市的降临,这肯定要有它的道理。
朋友们都想知道,我的信心是从那里来。

我说:我有信心是因为我知道大牛市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,它越久没有出现,即将出现的机会就越大。
哈,这样子的答案,当然不被朋友接受。
(不过,我心里却是这样的认为)

我提出我的看法:
首先,我问那位关心油价高涨的朋友:油价高涨,请问油钱都往那里去了?
朋友答:应该是中东的那些产油国。

这就对了。
根据经济人学报的报导,中东产油国现在正面对油钱过多的问题,他们国内的房地产价格飞涨,资金汹涌的问题已经相当的严重,而且越来越严重。

在七十年代,中东的产油国也曾经面对油价高涨的问题,当时他们可以轻易的解决这问题,那就是把多余的油钱流向欧美国家。

今时今日,他们却少了这条管道,不是欧美国家不要他们,而是他们自己排斥。
理由简单:人家不喜欢我们,我们当然就不方便过去了!

那么,这些油钱又将转那儿去呢?
就是这问题的答案,增强我的信心。

有位朋友就说:安华刚刚说要去德国医病,沙地就马上献议送辆专机过来,可见他们之间的关系非同小可。
真的希望,大马和这些产油国的关系非同小可。

怎样证明中东人不喜欢去欧美呢?
曾经读过这样的报导:西亚的旅游业,经过911事件后,开始蓬勃的发展。
911
事件后,就爆发了阿富汗战争,接着就是伊拉克战争,在这动荡不安的时刻,西亚的旅游业竟然奇迹般的蓬勃起来。
理由简单:这区域的人民,因为无法像以前那样方便的去欧美国家旅游,所以就转而在自家人的地方旅游,就是这原因造成西亚的旅游业蓬勃起来。

有朋友就说:怪不得有这样多的西亚人出现在双峰塔范围内!
他们应该是来旅行吧。
对了,你先要喜欢那个国家,才会去那个国家旅行吧!

不知投资是否和旅行一样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