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8, 2008

27 June 2002 klse.8k给网友们的回信

致:阿勤

最近佳礼的财经论坛改版了。
很对不起,我来不及注册klse.8k这个名,结果被别人先注册了。
不知有没有补救的方法呢?
希望你能够帮忙。
谢谢。


致: ONG SENG

刚刚又读了你的信。
很对不起,那天本来就想回信给你,过后却搁了下来,结果就拖到了今天。
谢谢你对我的信任和支持。
再见。


致:BONG

很高兴收到你的信。
我的书进展很慢,可能要多几个月吧。
下次如果有机会到你办公室楼下我会约你喝杯咖啡,聊聊天。
如果能够成功出书的话,我真的希望能够亲手把书交给你。
谢谢你对我的信任和支持。
再见。


致:DADI

谢谢你的关心。
你写给我的信,每封我都有读,只是不够时间回信而已,请见谅。
因为累积的信太多了,所以今天就一口气回到完。
再见。


致:KA GAN

现在牛踪又现,你的投资也应该有斩获了。
你进场的时机真的很好,恭喜你了。
请保持联络。
再见。


致:昭光兄

首先要跟你说声对不起,你没有催稿我反而觉得心虚。
其实我的初稿大致上是完成了,迟迟没有修订是因为我觉得它好像少了点东西。

我的初稿主要是告诉读者,要如何才可以致富。
然后就提到了人赚钱钱赚钱的分别。
人赚钱是打工,钱赚钱是投资。
因为我本身也喜欢商业活动,也认识许多靠经商致富的朋友,所以我知道经商致富是许多人成功致富的途径,而这刚好就是我的书所缺少的一个环节。

经商致富靠的是人赚钱钱赚钱,它是两者并重。
据我所知,绝大多数的百万富翁都是靠经营小生意开始的。
可以这样说,白手起家的百万富翁指的是生意人,那些经营小生意而致富的人。
我也发觉到,单单靠投资股票致富的人是少之又少。
也许我是幸运才能成为这少之又少的一份子吧。

所以讲如何发达的书,如果没有提到经营生意总是好像缺少了点东西那样,这就是我感到迷惑的地方,也就是这理由我觉得我的书写的并不好。

白手起家的滋味是如何的呢?
我离开商场已经十年了,这滋味也忘记了。

为了再次体会经商致富的过程,刚好有个经商的机会出现,我就毅然创业了。
我真的想再次尝试人赚钱钱赚钱两者合一的滋味。
希望它能够为我的书加点内容。
我拿出了13万,经营了一个小生意,我这样想:投入的本钱是钱赚钱,而投入的时间是人赚钱
我为这门生意定下了初步的目标:那就是每个月赚1万元。
一个月1万,一年就是12万了。

投资13万,一年就想赚12万?
这岂不是在一年里就想赚回本?
不错,这就是我设定的大胆目标。
我敢设定这样的目标是因为我采用了人赚钱钱赚钱
这相信就是做生意可以使人快速致富的原因。
可惜人赚钱是要付出时间的。
这几个月我没有时间写稿就是因为人赚钱的关系,它吃掉了我的时间。

我是喜欢空闲的人,人赚钱的生活并不适合我。
辛苦几个月无所谓,我就当作是种磨炼。
现在它已经慢慢的上了轨道,我也找到了可靠的人帮我料理,所以我也可以腾出点时间了。
希望我能尽快的回复写稿。
毕竟我发觉到,写稿也是我的兴趣所在,就好像股票那样。
请耐心的等我的书出炉。
谢谢。


致: HARIMAU

我对股市还是一样的有信心,所以还是保持一百巴仙的投资。
虽然EON的表现有点令人失望,但是我还是继续的持有它。
我本来也有换股的冲动,但是经过冷静的思考后,我问自己:你是注重ROEPE
结果我给自己的答案是:ROE
既然是选ROE,那当然是越多年的ROE越好。
EON过去几年的ROE就是很好,这就是当年我选它的理由。

现在EON最新一季的EPS退步了,这肯定会影响到它在2003年的全年EPS,进而影响到它的PEROE
但是,这只是一年的成绩,而且这只是预期中的成绩而已。

每个人都认为2005年汽车市场开放后,EON的前景将更加的黑暗了。
但是,这也是人们的想法而已,而且这想法已经放映在EON现在的股价了。
就是这理由我认为EON现在的股价还是被低估了。

EON被看坏已经不是新鲜的新闻了,很多年以前大家都这样的认为了。
当年,我就是考虑了这个因素才买进它。

人弃我弃,往往可以带来出乎意料的成绩。
这就是股市可爱的地方。

选股首重ROE”是我一贯以来的投资原则。
如果只因为一个季度的业绩退步就把过去多年的ROE抛到九霄云外,那么这样的投资法就该改称为:选股首重PE”

我常常思考这问题:选股首重ROE”选股首重PE”的分别在那里?

我得到的答案简述如下:

选股首重ROE”就是说:我已经为这只股将来可能出现的困境做好了准备。
我选择好的ROE就是说:我相信它的优秀管理层可以克服将来可能出现的困境。
现在EON一个季度的业绩退步了,也就是说困境出现了。
也就是说:现在就是我靠ROE帮忙我的时候了!

ROE怎样帮忙呢?
股价不乱跌,继续派送股息。
这就是最好的帮忙。

如果现在就换股,这是否违背了我当初选ROE的出发点?
老实说这问题困扰了我。
还有,不利新闻越多,困扰越多。
每个不利新闻,难免都要考虑。
毕竟它是我的主力投资。

无论考虑的结果如何,决定终得有一个。
最后我决定继续的持有EON

再给EON管理层一个机会吧!
这就是我的决定。

接下来再谈谈选股首重PE”

PE放映公司的赚钱,没有放映管理层的素质。
要预知公司未来的PE,只要看它最新的季度EPS就可以了。
EPS退步,PE就不好了。

如果是采用选股首重PE”
那么随着公司的季度业绩报告来采取行动,例如:马上换股。这就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了。

可惜我的投资原则是:先看ROE,然后才看PE

当然,我并不是说:选股首重ROE”是比选股首重PE”来得好。
这是见仁见智的事情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投资方法,我也不例外。
我既然选定了ROE,那么就只好坚持到底了。

谢谢你为我提供了许多EON的最新消息。
有几个消息是我先听你讲,然后才在报章上读到。
说真的,你的敏感度比我好。
希望你能够继续。
谢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