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8, 2008

2004-10-07 机会总是出现在危机的时候

原文:

Klse.8k:

8K
首先我必须告诉清楚你我的状况。贷款-由于贷款是用屋子MORTAGE出来的。第一年的利息是1X%,第二年是BLR了。由于第一年利息偏低而第二年开始就走BLR了所以利息会比较高了!唯一可以令我放心的是屋子是租了出去所以暂时能利用租金来供期!如果是这样的策列应该不会有问题。风险的问题我已经计算了!
接下来就是研究该集中投资MEGAN还是投资在WCT的身上!MEGAN现在是群众不看好的时候,也可以说是机会也可以说是危机。。。。。机会总是出现在危机的时候!
相反的WCT的行业建筑业处在低潮时候我们是否应该投资在WCT身上吗?WCT过去的历史显示管理层有很好的管理能力!过去经济风暴,911时间丝毫不能阻止到WCT的成长!看来WCT也是很好的选择!

8K
以你过去的经验低价股开番比较容易还是高价股?还是没有分别呢?谢谢!

祝:生活愉快!

XXX

你好,
你这句话很有意思:机会总是出现在危机的时候。
但是,所谓的危机就得仔细的分析和研究,尤其是要拿来和预期中的回酬做比较,看看值不值得博。

就以你心目中的股项MEGAN来讲吧,它的负面消息很多,但是它的PE却很好。
为什么会这样呢?
其实这是很正常的事情,如果不是因为有这样多令人担心的事情,它的价钱就已经很高,相对的,它的PE就不这么的吸引人了。

在运用PE选股的时候,我们应该先有这样的心理准备,好的PE一定是有不好的因素存在,要不然它的PE就不偏低了。
注:PE = Price / EPS

很多人都知道,MEGANEPSROE都很高,但是,它真正引人注目的地方却是它的PE
如果只是比EPSROENESTLEBAT几时都是比MEGAN来的好。

那么,我们为什么不选NESTLEBAT呢?
理由简单,因为它们的价钱很高,所以PE也很高。

我常常说,选股首重ROE,但是,到真正做决定的时候,我还是考虑PE
这纯属个人问题,因为我认为,低的PE开番的机会比较大。
但是,我并不盲目的追求低的PE,我是从高的ROE股项中选择低的PE股,以这准线为前提,所以才选中了MEGAN
(我是先看ROE才看PE

顺便回答一位网友的问题:为什么我女儿组合里的EON不见了?
答:因为她把EON换去MEGAN了!

所以, MEGAN的问题就是因为它是低的PE股。
记住:低的PE股就一定有负面消息围绕着它,要不然它的PE就不会偏低了。

以前我选择EON的时候,它也是低的PE股,2001年初,它的PE甚至不到4
(
当时,Price = 7.00 ,EPS = 2.00,所以PE = 3.5)

还记得当时,我在佳礼论坛推荐EON就遇到了许多相反的意见,情况就好像今天的MEGAN
当时我是这样的想:越多人不喜欢,就证明它的价钱已经偏低,刚好就符合了低买高卖准则中的低买
所以,从PE的角度来看,当时7.00 EON是偏低了的价钱。

今天,MEGAN的价钱是1.43,它的EPS0.267,所以它的PE5.4,以低价股的标准来看,这个PE是超低的了。
所以,MEGAN的负面消息多是不出奇的了。
(要不然它的PE不会这样低!)

你的另一个问题:高价股和低价股,那一个的开番机会比较高?
一般人都会认为,低价股的机会比较高。
其实不然,高价股一样可以开番,就以2001年初7.00EON来讲,保存到2004年底已经是超过1个番了。
(粗略的估计,如果计算已派发的股息和EONCAP它应该是接近20.00了)

我是这样的认为:股票可以开番是因为它的PE低,不是它的价钱低。
我常常告诉自己:一只好的股票,它的PE不应该永远这样低。
(在我眼中,管理层良好而又赚大钱的公司,才算好的股票)

至于你是否应该买MEGAN或者是WCT,那就得看你自己如何去看待风险了。
既然你已经知道:机会总是出现在危机的时候。
我想你应该有了自己的决定。
就祝你好运!

再见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