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0, 2008

2006-01-12 回复网友的提问

klse8k 前輩您好。

首先我先謝謝您用了非常多的寶貴時間來回答我的問題。

首先我也說說到現在為止我手中也沒有 megan 的股,前輩看中他的超底的 pe 也是無可厚非的,但您千萬別說就做個不受歡迎的選股家,因為我就很尊重您的選擇,我說過我對 megan 是沒有任何意見的,其實前輩您在 cari 或在別的地方都是滿受人歡迎和尊重的,為什麼會讓人尊重呢!因為前輩您有那個誠意把心中的話說出來,別人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您都肯把他說出來,這點我們就 應該給您無限的敬意了。(還有 uncle chicha 在 cari 我們也該給他一定的敬意,他也是敢敢把問題說出來的人。)

對的他的流動資產是增加了 2.27 億,cash flow 是進步了,那是我的錯,謝謝指正。

trade receivables 的問題我可以接受了,因為他的 Revenue 的提升大於他的 trade receivables 的提升,但還不知他收款率高不高,每年回收的次數有幾次呢,前輩有他的數據嗎?

看來 megan 好像沒有什麼大問題,只是負債高的問題而已。還有在此我想請教前輩您對最大的股東的股權才 5.16 %我認為會太少了一點,在這問題前輩您可否給點意間我,或說說您對這問題有何看法可好。

以現在的價格我想我也該認真的考慮一下,我本身是否大悲觀了,我想把 megan 的資料重新整理一下。

謝謝。

回复:

应该是你看错了,根据Megan最新的报告书,三大股东分别是:
Yeo Wee Siong 11.12%
Dato Dr. Haji Mohd Adam bin Che Harun 8.88%
Mohammed Rashdan bin Yusof 3.97%
他们三位都是Megan的执行董事,他们一共控制了23.97%的股权。

根据报告书的数据来推测,前两位的薪酬是每年60万,第三位是15万。

除此之外,Megan还有三位非执行董事,他们领取的年薪是每位6万元。
总的来说,Megan 去年的全部董事薪酬合计是150万(6个人分)。

当我和女儿做完这份董事薪酬的研究后,女儿就说:原来整个Megan就是两个人的公司而已。
言下之意是说,Megan是两个人控制的公司而已。
这两大股东控制了20%的股权。

根据董事的资料宣示,生意是由Yeo来负责,而企业的内部活动是由Dato负责。
这位Dato以前是土著证卷银行的经理,也曾经是马来工商总会的副会长。
Yeo本身是美国毕业,主修金融管理,他是新加坡公民。

其他的主要大股东计有:
Lembaga Tabung Haji 5.18%
Employees Providend Fund 1.74%

TA Smallcap Fund 2.10%
TA Comet Fund 0.67%

Pacific Pearl Fund 1.75%
Pacific Dana Aman 1.74%
Pacific Premier Fund 1.63%
Pacific Recovery Fund 0.98%

谢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