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0, 2008

2006-01-24 杀伤力最大和最广的消息派

投资股票的方法五花八门,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消息派,而杀伤力最大和最广的也是消息派。我曾经多次的吃过消息派的苦头,所以对于消息派真的不敢恭维。

其实说起来也很矛盾,我们投资股票就会对有关公司感到兴趣,自然而然的我们就会努力的去挖掘它的消息,那么,我们是不是也变成了消息派呢?
还有,当人家主动地把消息告诉我们,而我们却又不敢相信,这是不是也很矛盾呢?

根据我的经验,当一个股票在上升时围绕着它的都是利好的消息,反之亦然。
所以,Megan在股价屡创新低的时刻,被坏消息困扰就见怪不怪了。

通常,在股价下跌的时刻,管理层会尽量的说好话来安抚股东,而市场却会出现坏的消息来对冲它。
这是人之常情,管理层也希望看到自己的股票上,没有人会喜欢看到自己的股票下。
但是,奇怪的是Megan的管理层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出声,也没有采用回购股票来支撑股价,这就使我纳闷了。。。

对于你想知道的坏消息,已经有很多人问我了,我只能说声对不起,因为我不想成为消息派的一分子。
不是故弄玄虚,而是不想害人,经验告诉我,听太多的消息是不好的,因为它会影响我们的投资决策。

对我而言,投资决策是要经过做功课才可以定案的,既然已经定了案,就得坚持下去,不可轻易的更改。
从我的发表中你应该也知道,对于Megan我是做了很多的功课,单单是发表在佳礼就已经花了我不少的时间。
如果你对Megan有兴趣,就多做一点功课吧,肯定会比发掘消息的益处来得多。

祝大家投资愉快,再见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