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7, 2008

2001-01-13 回覆: 条 条 大 路 通 罗 马 , 你 选 那 一 条 ?

泽光 写:
金钱就是你生命中的全部吗?
你认为拥有金钱的人才算成功?

先 回 答 你 的 第 二 个 问 题 : 你 认 为 拥 有 金 钱 的 人 才 算 成 功 ?
能 够 史 上 留 名 才 是 真 正 的 成 功 , 在 历 史 伟 人 当 中 我 想 不 出 谁 是 因 为 有 钱 而 留 芳 百 世 。 所 以 有 钱 绝 对 不 是 伟 大 的 成 功 。
如 果 有 人 中 了 大 彩 而 致 富 ,我 认 为 他 只 是 运 气 好 。我 不 认 为 他 是 成 功 人 仕 , 因 为 他 是 不 劳 而 获 。
我 有 一 位 只 读 了 小 学 的 朋 友 , 通 过 股 票 投 资 而 晋 身 千 万 , 我 认 为 他 是 成 功 人 仕 , 因 为 他 有 本 事 只 靠 自 己 的 努 力 从 零 到 有 。
我 认 为 只 有 通 过 努 力 获 得 了 成 果 才 可 算 成 功 , 那 成 果 不 一 定 要 是 金 钱 。
可 是 我 们 还 是 要 接 受 现 实 , 就 好 像 黄 培 源 所 讲 的 那 句 话 : 钱 不 是 万 能 , 没 有 钱 却 是 万 万 不 能 。

再 答 你 的 第 一 个 问 题 : 金 钱 就 是 你 生 命 中 的 全 部 吗 ?
我 把 家 庭 排 在 第 一 , 事 业 排 在 第 二 。 投 资 股 票 就 是 我 的 事 业 , 也 是 我 的 兴 趣 所 在 。 我 很 高 兴 我 做 到 了 梁 启 超 所 讲 的 那 句 : 敬 业 乐 业 。
当 然 我 还 有 其 他 的 兴 趣 , 而 它 也 给 了 我 小 小 的 成 就 感 , 我 不 能 透 露 这 兴 趣 是 什 么 , 要 不 然 我 的 朋 友 马 上 猜 到 我 是 谁 , 我 要 再 发 表 就 难 了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