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9, 2008

2001-03-30 可 爱 的 花 蝴 蝶

2001 年 二 月 份 的 新 车 销 量 出 炉 了!
出 乎 预 料 之 外 , 新 车 销 量 竟 然 比 去 年 同 期 增 加 了 25 巴 仙 。
不 是 说 行 情 坏 么 ? 为 什 么 这 样 多 人 买 新 车 ?
这 就 是 经 济 , 不 可 预 测 的 经 济 。

我 当 然 关 心 新 车 的 销 量 , 因 为 它 影 响 到 我 的 公 司 的 业 绩 。
我 的 公 司 经 营 的 就 是 新 车 销 售 , 它 的 名 字 就 是 EON 。

二 月 份 的 新 车 销 量 增 加 主 要 是 因 为 PROTON 款 的 汽 车 销 量 大 增 。

如 果 和 一 月 份 的 新 车 销 量 比 较 , 二 月 份 的 销 量 增 加 了 11.4 % 。
一 月 份 新 车 的 销 量 是 26427 辆 。
二 月 份 新 车 的 销 量 是 30127 辆 。

销 量 的 增 加 主 要 是 因 为 国 产 车 销 量 大 增 , 其 中 :
花 蝴 蝶 增 加 了 30.3 %
华 嘉 增 加 了 26 %

而 非 国 产 车 的 销 量 却 减 少 了 14% 。

这 数 据 对 别 人 来 讲 , 可 能 豪 不 重 要 。 可 是 对 我 来 讲 却 是 非 同 小 可 , 尤 其 是 看 到 花 蝴 蝶 的 销 量 大 增 , 使 我 士 气 大 振 。
这 几 天 碰 巧 EON 的 股 价 大 跌 , 关 心 我 的 亲 友 都 想 知 道 我 下 一 步 棋 怎 样 走 。 这 也 不 能 怪 他 们 , 因 为 他 们 都 是 EON 的 老 板 !

为 什 么 我 这 样 关 心 花 蝴 蝶 的 销 量 ?
因 为 可 爱 的 花 蝴 蝶 是 EON 专 卖 的 , 卖 得 越 多 , EON 赚 的 钱 就 越 多 。
做 老 板 的 谁 不 要 自 己 的 公 司 赚 大 钱 !

那 么 EON 的 股 价 大 跌 , 又 当 如 何 ?

股 神 BUFFETT 曾 经 讲 过 一 个 故 事 :

MR BUSINESS 跟 MR MARKET 合 股 做 生 意 , 一 人 占 一 半 股 权 。 生 意 年 年 赚 大 钱 , 可 是 却 有 一 件 很 烦 人 的 事 情 。 因 为 MR MARKET 是 位 很 聪 明 的 人 , 他 每 天 都 读 报 章 的 财 经 新 闻 , 对 于 市 场 很 是 敏 感 。 他 每 天 都 来 向 MR SMART 献 议 , 不 是 要 出 高 价 向 MR BUSINESS 收 购 MR BUSINESS 的 股 权 , 就 是 要 用 低 价 出 让 他 的 股 权 给 MR BUSINESS 。
公 司 赚 不 赚 钱 对 MR MARKET 来 讲 是 不 重 要 的 , 他 关 心 的 只 是 报 章 的 财 经 新 闻 。
MR BUSINESS 却 只 关 心 公 司 的 生 意 , 他 认 为 确 保 公 司 赚 大 钱 是 最 重 要 的 事 情 , 报 章 的 财 经 新 闻 对 他 而 言 却 是 不 重 要 的 。

请 问 你 是 MR BUSINESS 还 是MR MARKET ?

如 果 你 想 靠 投 资 股 票 致 富 你 就 要 做 MR BUSINESS , 不 能 做 MR MARKET 。

股 神 BUFFETT 就 是 MR BUSINESS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