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9, 2008

2001-03-06 致 :Harimau (some question about investment)

我 很 久 没 有 开 我 的 电 子 邮 箱 了 。 我 这 个 电 邮 是 专 为 开 设cari / klse.8k 的 户 口 而 设 的 , 我 以 后 将 会 时 常 查 查 我 的 电 子 邮 箱。
奇 怪 , 你 是 怎 样 获 得 我 这 个 电 邮 的 地 址 呢 ? 我 还 以 为 我 的 读 者 只 是 通 过cari 的 网 页 跟 我 联 系 的 。
无 论 如 何 我 还 是 乐 意 解 答 你 的 问 题 。

1) 关 于 贵 公 司 的 职 员 配 股 , 需 不 需 要 卖 出?
投 资 讲 究 的 是 回 酬 , 那 个 回 酬 比 较 高 就 选 谁 。 如 果 你 觉 得 贵 公 司 的 股 票 能 为 你 赚 取 更 高 的 回 酬 , 你 当 然 不 可 卖 出 。如 果 一 年 后 你 觉 得 卖 出 后 的 所 得 你 可 以 通 过 自 己 的 投 资 法 取 得 更 好 的 回 酬 你 就 应 该 卖 出 ,自 己 投 资。

2) 关 于 信 托 基 金
我 也 买 有 很 多 种 信 托 基 金 , 不 过 我 的 目 的 只 是 为 了 方 便 取 得 它 们 的 报 告 书 而 已 , 所 以 我 每 种 只 是 买1 LOT 。 我 对 基 金 经 理 的 投 资 法 信 心 不 大 , 我 觉 得 它 们 的 态 度 就 好 像 : 不 求 有 功 , 但 求 无 过 。
如 果 是 熊 市 它 们 的 投 资 巴 仙 率 就 会 偏 低 。 它 们 的 心 态 :股 价 还 会 下 跌 , 先 卖 出 ,迟 些 再 买 。
如 果 是 牛 市 它 们 的 投 资 巴 仙 率 就 会 偏 高 。 它 们 的 心 态 : 股 价 还 会 上 涨 , 先 买 进 , 迟 些 再 套 利 。
它 们 都 有 个 共 同 点 那 就 是 大 家 跟 着 大 队 跑 , 一 起 上 车 , 一 起 下 车 。 如 此 这 样 , 就 算 犯 错 也 是 大 家 一 起 错。 最 重 要 的 是 不 可 离 队 , 如 果 人 家 下 车 , 你 上 车 。 你 对 了 , 一 时 的 运 气 而 已 。 你 错 了 , 小 心 丢 饭 碗 。 所 以 基 金 经 理 就 算 才 华 洋 溢 , 也 是 难 以 发 挥 他 们 的 功 力 。
投 资 是 一 定 会 犯 错 误 的 , 谁 犯 的 错 误 少 谁 就 是 赢 家 。 基 金 经 理 不 敢 犯 错 误 你 说 他 们 还 可 以 成 功 吗 ?
记 得 有 人 说 过 : 医 生 是 个 最 差 劲 的 股 票 投 资 者 , 因 为 他 们 受 过 专 业 的 训 练 , 他 们 的 行 业 要 求 他 们 不 可 以 犯 错 误 , 所 以 投 资 起 股 票 来 他 们 就 吃 亏 了 。
股 票 投 资 是 先 要 接 受 错 误 , 再 来 比 较 谁 的 错 误 比 较 少 。 少 者 居 前 。
还 有 一 点 , 信 托 基 金 是 要 抽 管 理 费 的 , 不 论 输 赢 ,每 年 大 约 是1.5 巴 仙 。 这 点 我 是 不 能 接 受 的 , 输 了 还 可 以 要 求 酬 劳 ?基 金 经 理 们 都 不 用 尽 力 了 !
所 以 我 还 是 认 为 投 资 是 要 靠 自 己 , 没 有 人 能 靠 投 资 在 信 托 基 金 而 成 为 巨 富 的 。 小 富 也 不 是 信 托 基 金 的 功 劳 , 成 为 小 富 只 是 因 为 投 资 者 有 纪 律 长 期 储 蓄 的 成 果 。

3) 在 那 一 家 股 票 经 纪 公 司 开 设 户 口 呢?
因 为 你 是 在 吉 隆 玻 工 作 , 所 以 应 该 是 在 吉 隆 玻 开 设 户 口 比 较 方 便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