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9, 2008

2001-03-14 牛 市 ,熊 市 , 重 要 的 醒 目 钱

美 国 股 市 大 师 Joseph E. Granville 说 过 :股 票 投 资 是 一 场 群 众 和 醒 目 钱 斗 智 的 游 戏 。

醒 目 钱 指 的 是 一 群 “ 会 辨 认 牛 熊 市 ” 的 人 。 他 们 会 知 道 大 牛 市 已 经 见 顶 所 以 先 行 卖 出 , 过 后 他 们 也 会 知 道 大 熊 市 已 经 见 底 因 而 重 新 买 进 。 他 们 一 直 在 股 市 里 等 待 机 会 , 低 买 高 卖 就 是 他 们 的 专 长 。他 们 是 永 远 的 股 市 赢 家 。

可 是 没 有 人 知 道 这 醒 目 钱 是 谁 。

群 众 只 知 道 他 们 在 疯 狂 的 大 牛 市 时 所 买 进 的 货 就 是 醒 目 钱 卖 出 的 。
群 众 也 知 道 他 们 在 惊 慌 的 大 熊 市 时 所 抛 售 的 货 就 是 醒 目 钱 买 进 的 。

所 以 群 众 很 清 楚 股 票 市 场 里 是 真 的 有 醒 目 钱 这 伙 人 。

每 场 游 戏 都 有 输 赢 , 股 票 投 资 也 不 例 外 。 既 然 醒 目 钱 功 夫 如 此 了 得 ,所 以 醒 目 钱 就 得 做 赢 家 , 群 众 就 只 好 做 输 家 了 。

我 也 不 认 识 醒 目 钱 。 幸 亏Granville 有 提 过 醒 目 钱 ,我 相 信 他 一 定 知 道 谁 是 醒 目 钱 , 所 以 我 就 苦 心 钻 研 他 的 巨 著 , 希 望 从 中 学 习 到 醒 目 钱 的 功 夫 。 有 些 就 是 我 的 研 究 心 得 :

Granville 说 :既 然 没 有 人 会 知 道 这 醒 目 钱 是 谁 , 所 以 我 们 也 不 需 要 去 认 识 他 们 , 我 们 只 要 跟 着 他 们 的 脚 步 走 就 可 以 了 。

他 认 为 醒 目 钱 和 群 众 的 投 资 心 态 有 很 大 的 分 别 , 所 以 如 果 我 们 想 加 入 他 们 这 一 群 , 我 们 就 有 必 要 去 了 解 他 们 的 投 资 心 态 。

以 下 就 是 醒 目 钱 和 群 众 的 投 资 心 态 , 请 注 意 他 们 的 不 同 点 :
注 :
醒 目 钱 就 是SMART MONEY 。
群 众 就 是PUBLIC 。

小 牛 阶 段 :群 众 害 怕 , 醒 目 钱 信 心 。
中 牛 阶 段 :群 众 害 怕 , 醒 目 钱 信 心 。
大 牛 阶 段 :群 众 信 心 , 醒 目 钱 害 怕 。
小 熊 阶 段 :群 众 信 心 , 醒 目 钱 害 怕 。
中 熊 阶 段 :群 众 信 心 , 醒 目 钱 害 怕 。
大 熊 阶 段 :群 众 害 怕 , 醒 目 钱 信 心 。

就 是 这 样 简 单 ,Granville 认 为 我 们 只 要 有 醒 目 钱 的 投 资 心 态 我 们 就 可 以 成 为 他 们 的 一 伙 。

总 结 :
看 过 了 以 上 的 两 种 投 资 心 态 , 我 们 就 应 该 问 问 自 己 , 我 们 的 投 资 心 态 是 属 于 群 众 或 醒 目 钱 ?

如 果 我 们 想 成 为 成 功 的 投 资 者 , 我 们 就 要 加 入 醒 目 钱 他 们 这 一 伙 , 不 要 成 为 群 众 的 一 员 。 所 以 我 们 就 应 该 有 醒 目 钱 那 样 的 投 资 心 态 。

后 语 :
今 天 美 国 大 股 灾 , 那 指 从2000 年 初 的5200 点 跌 到 现 在 的2000 点 。
科 技 泡 沫 已 经 破 了 ! 美 国 已 经 进 入 熊 市 。
YAHOO 从 最 高 的250 元 跌 到 现 在 的16 元 。
AMAZON 从110 元 跌 到 现 在 的10 元 。
你 说 美 国 现 在 是 小 熊 , 中 熊 或 大 熊 ?

美 国 大 股 灾 连 累 到 马 来 西 亚 , 我 们 的 综 合 指 数 刚 刚 从 最 低 的658 点 (3/1/2001) 回 升 到 736 点(2/2/2001) , 现 在 (13/3/2001)又 再 跌 回683 点 , 七 百 点 大 关 失 守 ,人 心 惶 惶 。 你 说 现 在 是 什 么 市 ?是 小 熊 , 中 熊 或 大 熊 ?
如 果 你 答 不 出 , 你 只 要 问 问 看 群 众 ,现 在 他 们 的 投 资 心 态 是 怎 样 的 就 可 以 了 。

请 注 意 看Granville 怎 样 讲 :

小 熊 阶 段 :群 众 信 心 , 醒 目 钱 害 怕 。
中 熊 阶 段 :群 众 信 心 , 醒 目 钱 害 怕 。
大 熊 阶 段 :群 众 害 怕 , 醒 目 钱 信 心 。

你 说 现 在 的 群 众 是 信 心 还 是 害 怕 ?

如 果 你 觉 得 现 在 的 群 众 是 害 怕 的 , 那 么 请 在 看 看Granville 怎 样 讲 :

大 熊 阶 段 :群 众 害 怕 , 醒 目 钱 信 心 。
小 牛 阶 段 :群 众 害 怕 , 醒 目 钱 信 心 。
中 牛 阶 段 :群 众 害 怕 , 醒 目 钱 信 心 。

你 说 现 在 可 能 是 中 牛 吗 ? 如 果 不 是 , 那 么 它 只 有 可 能 是 大 熊 或 小 牛 了 。
你 要 做 群 众 还 是 醒 目 钱 ?

你 应 该 知 道 现 在 要 怎 样 做 了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