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9, 2008

2001-03-04 GAMUDA-WB 和GAMUDA-WC

Mr.SKY:

我 不 了 解GAMUDA-WC 所 以 难 以 解 答 你 第 一 个 问 题 。 我 只 知 道GAMUDA 是 一 只 很 好 的 成 长 股 。

DRBHCOM-WA
对 于DRB-WA 我 就 比 较 清 楚 , 因 为 在 华 人 新 年 之 前 我 刚 刚 买 入 了400 张DRB-WR 。 我 买 进WR 的 价 钱 大 约 是0.04 零 吉 , 每 张WR 要 加 上0.31 零 吉 才 能 变 成DRB-WA 。 所 以 我 的DRB-WA 的 成 本 是0.35 零 吉 。 后 来 这 批DRB-WR 的 反 应 并 不 理 想 , 只 有 大 约95 巴 仙 的 认 购 额 。
2/3/2001 星 期 五 , 大 约 是 中 午12 点 左 右 ,DRB-HICOM 有 宣 布 说 第 二 批 的DRB-WA 将 在5/3/2001 也 就 是 明 天 上 市 。 这 消 息 一 出 就 造 成 了 大 量 的 卖 盘 出 现 , 把DRB-WA 的 价 钱 从0.41压 到0.36 。 下 午 开 市 时 更 进 一 步 把 它 压 到0.32 的 最 低 点 。
为 什 么 会 有 这 样 大 的 卖 盘 呢 ?
依 我 的 判 断 ,卖 家 是 认 为DRB-WA 在 星 期 一 挂 牌 时 价 钱 一 定 趋 软 所 以 赶 在 星 期 一 之 前 卖 出 。 这 是 短 线 投 机 的 心 态 。
老 实 告 诉 你 , 在 星 期 五 那 轮 卖 压 中 我 忍 不 住 买 进 了140 张 。 我 买 进 的 价 钱 是 从0.33 至0.35 零 吉 。 不 过 我 不 是 短 线 投 机 , 我 买 进 的 目 的 就 像 你 所 说 的 那 样 , 做 两 年 的 “投 资” 。
对 不 起 , 上 回 我 才 劝 我 的 读 者 不 要 买 凭 单 , 而 我 本 身 却 去 买 凭 单 。 对此 我 应 该 做 个 解 释 。
新 年 前 我 买 进WR 是 因 为 它 的 价 钱 低 , 成 本 只 是0.35 零 吉 。 相 对 的 当 时 的DRB-WA 的 价 钱 却 是0.48 零 吉 。一 张 便 宜 了130 零 吉 ,400 张 就 便 宜 了52000 零 吉 。 这 就 是 贪 小 便 宜 的 心 态 吧 !
上 个 星 期 五 我 又 买 进 了140 张 ,可 能 是 出 以 好 胜 心 使 然 吧 。 我 就 是 不 相 信0.35 零 吉 是 高 估 的 价 钱 , 因 为 卖 家 的 本 钱 没 有 可 能 低 以 它 的 认 购 价0.31 零 吉 。 区 区 的0.04 零 吉 的 利 润 根 本 不 够 填 表 格 和 邮 寄 的 麻 烦 。
还 有 一 点 ,我 认 为 我 可 以 买 凭 单 因 为 我 是 个 股 票 迷 , 我 每 天 都 有 注 意 股 市 的 动 态 , 研 究 股 票 就 是 我 的 兴 趣 。 所 以 我 自 认 我 买 凭 单 的 风 险 会 比 别 人 来 得 低 。 说 句 难 听 的 话 : 我 自 认 艺 高 胆 大 ! 对 不 起 ,我 就 是 改 不 了 这 个 投 机 的 劣 根 性 。
好 了 , 言 归 正 传 ,DRB-WA 可 否 买 进 ?
这 可 要 看DRB-HICOM 未 来 的 成 就 如 何 。 凭 单 是 靠 母 股 的 , 如 果 母 股 可 以 投 资 , 凭 单 就 可 以 投 机 。
那 么 母 股 又 如 何 呢 ?
请 看 我 的 发 表 :DRB-HICOM 的 业 绩 分 析12/2000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