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9, 2008

2001-03-29 什 么 时 候 才 可 买 热 门 股 ?

有 位 朋 友 告 诉 我 , 他 有 一 套 蛮 不 错 的 投 资 法 , 那 就 是 热 门 股 投 资 法 。

他 说 : “股 市 里 的 股 票 这 样 多 , 我 那 里 有 时 间 去 研 究 它 们 。 反 正 我 只 是 要 赚 取 差 价 , 管 它 黑 股 , 白 股 , 只 要 能 上 的 就 是 好 股 !
股 价 能 上 升 是 因 为 供 与 求 。 只 要 有 人 要 买 , 在 坏 的 股 也 能 龙 飞 凤 舞 。 没 有 人 要 买 的 股 在 好 也 是 纹 风 不 动 。
记 住 :最 多 人 买 的 股 就 是 热 门 股 !
当 然 我 不 会 盲 目 的 随 便 去 买 热 门 股 , 我 会 先 在 场 外 观 看 , 留 意 那 些 成 交 量 排 名 在 20 以 外 的 股 项 。 我 只 投 资 在 那 些 刚 刚 进 入 20 大 热 门 股 的 股 项 , 也 就 是 那 些 刚 刚 流 行 的 股 项 。
买 进 后 我 就 耐 心 的 等 待 , 等 待 离 场 的 良 机 。 因 为 东 西 流 行 是 不 会 长 久 的 , 股 票 也 不 例 外 。 所 以 只 要 它 们 一 列 入 榜 首 , 我 就 告 诉 自 己 , 见 好 就 收 !”

他 的 秘 诀 就 是 : 刚 要 热 的 时 候 买 进 , 很 热 的 时 候 就 卖 出 。

听 说 他 这 套 热 门 股 投 资 法 在 牛 市 时 替 他 赚 了 不 少 钱 。

可 是 那 是 很 久 以 前 的 事 情 了 , 好 像 是 1996 年 吧 !

最 近 又 碰 到 他 。 闲 聊 了 几 句 后 , 他 问 我 : 近 来 买 什 么 股 ? 有 没 有 买 TIMECOM ?

我 说 :“还 是 老 样 子 , 只 买 白 股 , 不 买 黑 股 。TIMECOM 是 黑 道 的 热 门 股 , 更 加 不 敢 买 。 你 呢 ?”

他 说 :“ 我 正 在 休 息 。”

好 利 害 ! 我 心 想 :他 竟 然 可 以 逃 过 这 场 大 股 灾 。

我 接 着 问 他 :“什 么 时 候 才 可 买 热 门 股 ?”
我 知 道 他 最 喜 欢 热 门 股 , 所 以 投 他 所 好 ,给 他 发 挥 , 发 挥 。

他 不 假 思 索 的 说 : “等 你 觉 得 钱 太 多 的 时 候 !”

什 么 时 候 我 会 觉 得 钱 太 多 ?
过 去 没 有 。
将 来 应 该 也 不 会 有 吧 !

朋 友, 你 呢 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