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7, 2008

2001-01-21 苏 州 过 后 就 没 有 船 搭 了

致 : 年 青 的 投 资 者 Guest

黄 培 源 讲 过 一 句 话 :“ 钱 存 在 银 行 , 短 期 最 安 全 , 长 期 最 危 险 。”
为 什 么 说 长 期 会 危 险 呢 ? 因 为 太 低 的 回 酬 使 到 我 们 失 去 致 富 的 机 会 。 不 能 致 富 是 最 危 险 的 事 情 , 尤 其 是 在 接 近 退 休 的 时 候 , 孩 子 的 教 育 费 , 本 身 的 医 药 费 等 等 , 没 有 钱 是 万 万 不 行 的 。
你 能 趁 着 年 青 时 把 钱 那 出 来 投 资 , 这 是 一 个 正 确 的 决 定 , 我 欣 赏 你 的 勇 气 , 我 也 希 望 我 能 够 帮 到 你 。
投 资 产 业 我 也 是 刚 刚 入 门 而 已 , 帮 不 到 你 。 我 的 兴 趣 主 要 还 是 在 投 资 股 票。 我 再 重 复 一 次 , 是 投 资 股 票 。 不 是 投 机 股 票 。
投 资 信 托 基 金 也 是 投 资 股 票 。 但 是 我 个 人 的 经 验 还 是 靠 自 己 直 接 投 入 股 市 比 较 理 想 , 所 以 我 希 望 我 能 在 这 一 方 面 帮 上 你 的 忙 。
为 了 不 要 让 你 跑 冤 枉 路 ,在 还 未 踏 入 股 市 之 前 , 我 要 你 先 做 好 正 确 的 投 资 思 想 : 发 达 是 靠 投 资 , 不 是 投 机 。 投 资 是 靠 细 心 和 耐 性 。
我 能 够 帮 你 的 就 只 有 “ 细 心” 这 一 项 。 什 么 是“ 细 心” ? 那 就 是 选 股 , 细 心 的 选 股 。
选 股 最 重 要 的 就 是 : 胆 大 心 细 。 我 可 以 教 你 如 何 选 股 , 但 是 那 可 要 花 很 长 的 时 间 。 不 如 我 直 接 告 诉 你 买 什 么 股 更 好 , 你 有 疑 问 可 以 直 接 提 出 来 , 大 家 一 起 研 究 。 这 样 子 你 可 以 一 边 投 资 , 一 边 学 习 , 两 全 齐 美 。你 可 以 一 直 质 疑 我 所 选 的 股 , 我 也 将 会 耐 心 的 解 释 我 为 什 么 要 选 它 的 理 由 。 老 实 说 我 倒 喜 欢 人 家 质 疑 我 所 选 的 股 , 我 也 希 望 别 人 能 提 出 我 所 忽 略 的 地 方 。每 个 股 票 都 有 人 买 卖 , 看 好 的 买 进 , 看 坏 的 卖 出 。 如 果 人 人 都 看 好 , 谁 还 要 卖 出 ? 如 果 人 人 都 看 坏 , 谁 还 要 买 进 ?我 深 信 每 个 股 票 都 有 它 的 优 点 和 缺 点 , 只 要 好 的 多 过 坏 的 就 可 以 了 , 如 果 全 部 都 是 好 的 那 我 们 就 不 需 要 用 到 勇 气 了 , 何 来 的 胆 大 心 细 。
言 归 正 传 , 现 在 什 么 股 最 值 得 买 ? 如 果 你 常 看 我 的 发 表 你 就 会 知 道 我 现 在 最 喜 欢 的 股 票 就 是 EON 。
我 做 了 很 多 的 功 课 , 才 发 现EON 。 我 分 析 了 EON 的 很 多 优 点 和 缺 点 ,也 研 究 了 好 几 份 关 于 EON 的 研 究 报 告 , 其 中 有 好 有 坏 。最 后 才 决 定 投 资EON 。 我 相 信 我 已 经 做 到 了 投 资 所 需 要 的 : 胆 大 心 细 。
我 选 EON 其 中 最 重 要 的 一 个 因 素 就 是 因 为 它 的 盈 利 高 , 它 的 每 股 净 利 高 达2.00 零 吉 。( 每 股 净 利 英 文 名 称 就 是 Earning per share 简 称 EPS)
为 什 么 我 们 要 注 重EPS ?因 为 我 们 投 资 股 票 , 我 们 就 是 公 司 的 股 东 。 公 司 赚 钱 就 等 于 我 们 赚 钱 , 当 然 是 越 多 的 越 好 。 所 以EPS 越 高 我 们 的 利 益 就 越 好 。
举 个 例 子 : 如 果 你 有 能 力 买 进3 张 EON (3000 股) , 你 的 总 投 资 额 是20000 零 吉 。( 每 股 价 钱6.60 零 吉 X 3000 股 , 加 上 手 续 费 就 是 20000 零 吉) 。
EON 的 每 股 净 利 是2.00 零 吉 , 你 拥 有3000 股 , 你 就 可 分 享 到6000 零 吉 的 利 润 。(2.00 零 吉 X 3000 股 =6000 零 吉)
投 资 20000 零 吉 , 每 年 可 获 6000 零 吉 的 利 润 , 等 于 30% 的 回 酬 , 相 对 的 银 行 的 定 存 只 有 4.50% 或900 零 吉 的 利 润 。
如 果 你 投 资 了 20000 零 吉 在 EON 的 股 票 , 你 就 可 以 告 诉 你 自 己 你 一 年 又 增 加 了 6000 零 吉 或 每 月 500 零 吉 的 收 入 , 你 说 这 种 感 受 爽 不 爽 ?
驾 辆 120000 零 吉 的HONDA CIVIC 带 女 朋 友去 兜 风 当 然 爽 , 但 是 同 样 的 一 笔 钱 用 来 买18 张 EON 的 股 票 , 每 月 可 获 利 3000 零 吉 , 就 好 像A 级 公 务 员 的 退 休 金 , 哇 !这 种 爽 却 是 笔 墨 所 不 能 形 容 的 。
心 动 不 如 行 动 , 趁 着 PROTON代 理 权 还 困 扰 着 EON 的 时 刻 就 买 进 吧 , 人 弃 我 取 , 我 们 才 有 这 种 便 宜 货 买 , 苏 州 过 后 就 没 有 船 搭 了。


Guest, 你 的 输 入 法 我 很 难 读 , 上 次 的 我 不 能 读 , 今 天 你 用BIG 5 我 是 可 以 读 了, 但 是 却 不 能PRINT , 有 点 麻 烦 。 下 次 可 否 用 简 笔 或 英 文 ?
谢 谢 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