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8, 2008

2001-02-16 行 情 坏 生 意 还 是 要 做 , 还 是 有 公 司 赚 钱

每 个 人 都 说 行 情 坏 , 股 市 前 景 不 妙 .
股 市 本 来 就 是 难 以 预 测 的 .当 人 人 看 好 的 时 候 , 它 已 经 开 始 下 跌 了 , 当 人 人 看 坏 的 时 候 它 可 能 已 经 开 始 从 谷 底 回 升 了.
既 然 股 市 难 以 预 测 , 我 们 大 可 不 必 去 预 测 它 . 我 们 只 需 要 接 受 它 , 放 开 心 情 , 专 心 选 股 就 可 以 了 .
不 管 行 情 是 好 是 坏 , 总 有 公 司 赚 钱 , 我 们 只 要 集 中 投 资 在 赚 钱 的 公 司 就 可 以 了 .
人 家 说 现 在 的 行 情 坏 , 可 是 在 怎 样 坏 也 比 不 上1998 年 的 坏 . 还 记 得1998 年 吗 ? 当 时 人 们 连 把 钱 存 在 本 地 银 行 都 怕. 谁 还 敢 投 资 股 票 ? 在 那 样 坏 的 情 况 下 , 难 道 就 没 有 公 司 赚 钱 ?
只 要 我 们 有 做 功 课 , 就 不 难 发 现 在1997 和1998 这 艰 辛 的 两 年 里 还 是 有 很 多 公 司 赚 大 钱 . 试 想 想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能 够 赚 钱 的 公 司 , 不 就 是 很 好 的 公 司 吗 ?
物 竞 天 择 , 本 来 就 是 大 自 然 的 定 律 . 在 逆 境 中 有 优 越 表 现 的 公 司 , 在 顺 境 中 肯 定 会 有 更 特 出 的 成 绩 .
我 们 只 要 集 中 研 究 这 些 公 司 就 可 以 了 .
根 据 我 个 人 对KLSE 的 研 究 ,1997 ,1998 ,1999 这 三 年 里 能 够 赚 钱 的 公 司 最 少 都 有100 只 . 我 只 要 在 这 里 面 选 出 几 只 就 够 我 分 散 投 资 了 .
能 赚 钱 的 公 司 就 是 好 的 公 司 , 能 在 逆 境 赚 钱 的 公 司 是 更 好 的 公 司 , 我 们 只 要 投 资 那 更 好 的 就 可 以 了 .
我 们 只 需 要 有 这 种 思 想 , 投 资 选 股 就 是 简 单 的 任 务 . 投 资 发 达 就 是 顺 其 自 然 的 事 情 了 .
所 以 我 永 远 相 信 投 资 是 致 富 的 捷 径 .
朋 友 们 , 趁 着 大 家 都 说 行 情 坏 的 时 刻 , 把 不 必 要 的 消 费 暂 时 押 后 把 . 拿 出 勇 气 来 , 投 资 股 票 . 致 富 就 是 这 样 简 单 而 已 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