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9, 2008

2001-03-28 什 么 是 热 门 股 ?

翻 开 报 章 的 财 经 版 , 第 一 个 看 到 的 就 是 股 市 当 天 成 交 量 最 多 的 股 项 , 也 就 是 当 天 的 热 门 股 。

股 市 的 热 门 股 不 是 每 次 都 一 样 的 。 有 的 股 项 在 流 行 了 一 阵 子 后 就 会 被 人 遗 忘 , 接 着 就 会 被 别 的 股 项 取 而 代 之 。

要 什 么 资 格 才 可 晋 身 热 门 股 呢 ?
很 简 单 , 只 要 在 当 天 的 股 市 里 , 成 交 量 最 多 的 股 项 就 是 当 天 的 热 门 股 。
人 们 注 意 的 通 常 只 是 20 大 热 门 股 。
没 有 人 会 去 注 意 谁 是 20 大 冷 门 股 。

不 管 牛 市 或 熊 市 , 每 天 都 有 热 门 股 。

如 果 我 们 要 投 机 , 我 们 就 得 注 意 热 门 股 。
如 果 我 们 要 投 资 , 我 们 就 要 避 开 热 门 股 。

能 够 跻 身 热 门 股 行 列 就 是 因 为 它 的 成 交 量 大 。 而 成 交 量 大 的 股 项 就 是 股 价 偏 高 , 股 票 正 处 于 大 牛 市 的 状 态 。

试 想 想 :

如 果 在 一 个 大 牛 市 里 , 我 们 投 资 在 那 些 正 处 于 大 牛 市 状 态 的 股 票 , 也 就 是 热 门 股 。 后 果 会 是 怎 样 ?
短 期 赚 钱 机 会 大 , 因 为 市 场 热 , 人 人 不 怕 死 。
长 期 亏 大 钱 机 会 也 大 。 因 为 股 价 偏 高 , 下 跌 空 间 就 大 。

如 果 在 一 个 大 熊 市 里 , 我 们 投 资 在 那 些 正 处 于 大 牛 市 状 态 的 股 票 , 也 就 是 热 门 股 。 后 果 又 会 是 怎 样 ?
短 期 赚 钱 机 会 少 , 因 为 市 场 冷 , 人 人 都 怕 死 。
长 期 赚 大 钱 机 会 也 少 。 因 为 股 价 偏 高 。 上 升 空 间 就 少 。

结 论 :

热 门 股 只 适 合 投 机 , 不 适 合 投 资 。

大 牛 市 是 投 机 的 时 候 ,不 适 合 投 资 。

大 熊 市 是 投 资 的 时 候 ,不 适 合 投 机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