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7, 2008

2001-02-06 能 读 中 文 的 人 很 多 , 能 打 中 文 的 却 很 少

致 : 有 福 共 享 的 ANDY

谢 谢 你 们 的 鼓 励 ,只 要 有 人 要 读 我 的 发 表 ,我 会 继 续 下 去 。
我 发 现 到 我 国 的 中 文 论 坛 很 少 , 英 文 的 就 很 多 。 能 读 中 文 的 人 很 多 , 能 打 中 文 的 却 很 少 。 我 以 前 也 只 能 用 英 文 , 直 到5 个 月 以 前 我 父 亲 介 绍 我 认 识 他 的 一 位 老 朋 友 杨 伯 伯 ,才 激 发 我 的 决 心 要 学 中 文 打 字 。
我 本 来 是 不 懂 得 中 文 输 入 法 的 , 每 次 需 要 用 到 中 文 都 是 由 女 儿 代 劳 。 我 曾 经 问 过 我 女 儿 , 她 的 中 文 打 字 是 不 是 学 校 教 的 , 她 说 全 部 都 是 自 己 学 的 。 她 也 鼓 励 我 自 己 学 , 我 总 推 说 人 老 了 学 不 来 。 直 到 见 了 杨 伯 伯 才 令 我 惭 愧 , 原 来 学 习 是 从 来 都 不 会 迟 的 , 才 激 发 我 学 习 的 决 心 。
杨 伯 伯 今 年80 岁 , 是 位 很 成 功 的 股 市 投 资 家 , 他50 岁 那 年 才 步 入 股 市 , 在 短 短 的30 年 里 取 得 了 骄 人 的 成 绩 。 他 很 有 学 习 的 精 神 , 懂 得 用 电 脑 , 而 且 刚 刚 学 会 中 文 打 字 。 我 父 亲 的 运 动 是 散 步 , 他 却 是 跑 步 , 我 太 太 说 我 的 运 动 只 是 上 网 , 所 以 要 我 向 杨 伯 伯 看 齐 。
我 本 来 就 想 写 我 的 投 资 日 记 , 因 为 字 体 难 看 ,久 久 都 没 有 动 笔 。所 以 趁 着 学 中 文 输 入 法 就 开 始 了 我 的 投 资 日 记 。 在 一 个 偶 然 的 情 况 下 就 把 它 发 表 在 这 网 站 上 , 既 然 有 人 要 读 , 何 乐 而 不 为 呢 。
希 望 你 们 也 能 向 杨 伯 伯 看 齐 , 终 身 学 习 。
请 别 误 会 , 我 还 是 欢 迎 你 们 用 英 文 和 我 交 流 。
谢 谢 你 们 的 鼓 励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