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9, 2008

2001-03-04 回覆:美 国 进 入 熊 市 , 我 们 少 了 个 顾 忌

teeyl :

也 许 你 说 的 对 , 资 金 就 算 没 有 流 入 美 国 它 们 也 不 一 定 要 先 来 大 马 , 因 为 还 是 有 其 他 市 场 的 条 件 比 大 马 优 越 。 不 过 大 马 的 市 场 实 在 是 太 小 了 , 不 到 美 国 的1 巴 仙 ,我 们 只 需 要 那 么 一 点 点 的 资 金 流 入 就 可 把 母 熊 赶 走 了 。所 以 我 还 是 对 大 马 的 市 场 有 信 心 。
我 说 我 看 到 了 公 牛 的 影 子 是 因 为 我 以 自 己 的 投 资 组 合 为 标 准 。 我 自 己 的 投 资 组 合 已 经 从 最 低 点 回 升 了 超 过20 巴 仙 。 投 资 界 有 这 样 的 说 法 一 个 股 市 的 指 数 只 要 从 高 峰 回 退 超 过20 巴 仙 就 算 进 入 了 熊 市 。 我 本 身 也 就 以 此 为 准 则 , 只 要 我 的 投 资 组 合 的 价 值 缩 减 了20 巴 仙 , 我 就 说 我 已 经 步 入 了 熊 市 。 反 过 来 说 如 果 我 的 投 资 组 合 的 价 值 从 最 低 点 回 升 了 超 过20 巴 仙 , 我 也 会 说 我 已 经 步 入 了 牛 市 。 所 以 我 说 我 已 经 看 到 了 公 牛 的 影 子 。
我 也 不 知 道 上 个 星 期 是 谁 在 扶 持 我 们 的 指 数 。
不 过 我 有 个 感 觉 , 这 次 交 易 所 实 行 4/2001准 则 有 它 的 一 定 功 效 , 因 为 我 的 几 位 朋 友 已 经 开 始 把 那 些 列 入4/2001准 则 的 股 票 忍 痛 卖 掉 , 换 了 其 他 素 质 比 较 好 的 股 票 或 凭 单 。 而 且 这 些 素 质 比 较 好 的 股 票 有 些 也 是KLCI 指 数 股 的成 员 。
这4/2001准 则 对 股 市 长 远 的 发 展 有 很 大 的 帮 助 , 因 为 烂 臭 股 在 这 准 则 里 并 没 有 存 身 之 地 , 将 来 新 人 入 场 就 不 用 担 心 买 到 血 本 无 归 的 股 票 。 股 票 市 场 才 有 机 会 变 成 一 个 真 正 的 投 资 场 所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