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9, 2008

2001-03-21 回覆: 给KLSE.8k的一封信

致 : 阿 好

谢 谢 你 的 鼓 励 。

我 也 和 你 一 样 , 读 了 很 多 本 有 关 股 票 的 书 籍 。
有 的 写 得 很 好 , 有 的 写 得 马 马 虎 虎 。

有 的 作 者 竟 然 在 他 的 序 言 里 写 道 , 出 版 商 要 求 他 写 些 关 于 股 票 投 资 的 书 籍 , 因 此 他 就 浏 览 了 好 多 的 投 资 书 籍 , 然 后 才 把 其 中 的 精 华 收 集 成 书 。 作 者 本 身 的 投 资 经 验 却 只 字 不 提 , 这 类 书 籍 常 常 会 使 新 人 白 走 许 多 冤 枉 路 , 务 须 小 心 。

但 是 许 多 的 投 资 理 论 我 们 却 需 要 从 书 本 上 才 可 吸 取 得 到 。 我 的 建 议 是 : 跟 着 成 功 者 的 脚 步 就 不 会 多 走 冤 枉 路 。

如 果 单 单 靠 理 论 而 没 有 实 战 经 验 那 也 是 很 危 险 的 事 情 。 因 为 许 多 牛 市 可 用 的 招 数 在 熊 市 就 不 能 用 了 , 反 之 亦 然 。

人 是 有 情 绪 的 , 当 情 绪 超 越 理 智 时 , 理 论 就 发 挥 不 了 作 用 。
要 怎 样 才 可 以 控 制 情 绪 呢 ?
唯 一 的 办 法 就 是 通 过 实 战 !
所 以 实 战 的 经 验 是 最 重 要 的 。

投 资 股 票 绝 对 能 够 使 人 致 富 , 这 是 我 的 经 验 之 谈 。 不 过 在 还 没 有 致 富 之 前 我 们 必 须 先 确 保 自 己 立 以 不 败 之 地 。

如 何 才 能 立 以 不 败 之 地 呢 ?

首 先 我 要 你 记 住 几 点 重 要 的 事 情 。
那 就 是 :

不 可 玩 MARGIN 。

不 可 押 股 票 。

不 可 买 没 有 赚 钱 的 公 司 。

这 样 你 就 可 以 立 以 不 败 之 地 。
致 富 就 只 是 时 间 的 问 题 了 。

我 会 尽 我 的 能 力 帮 你 , 只 要 你 相 信 我 有 这 个 能 力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