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9, 2008

2001-03-12 回覆:牛 市 ,熊 市 , 重 要 的 入 门

至teeyl :

我 知 道 你 为 什 么 会 困 扰 , 因 为 你 读 报 章 的 新 闻 太 多 了 。
报 章 每 次 把 股 市 小 涨 潮 称 之 为 小 牛 市 , 小 跌 潮 称 之 为 小 熊 市 。
而 我 把 小 牛 市 解 释 为 刚 刚 成 型 的 牛 市 , 小 熊 市 为 刚 刚 成 型 的 熊 市 。

让 我 来 解 释 你 的 问 题 :
为 什 么 小 牛 市 买 进 , 小 熊 市 卖 出 , 赚 大 钱 的 机 会 很 高 ?

小 牛 诞 生 之 日 就 是 大 熊 死 亡 之 时 。 这 时 期 是 牛 市 的 初 期 也 就 是 股 市 刚 刚 从 谷 底 回 升 的 时 刻 , 所 以 成 交 量 很 低 , 股 价 很 便 宜 。
小 熊 诞 生 之 日 就 是 大 牛 死 亡 之 时 。 这 时 期 是 熊 市 的 初 期 也 就 是 股 市 刚 刚 从 高 峰 回 跌 的 时 刻 , 所 以 成 交 量 很 高 , 股 价 很 昂 贵 。
小 牛 阶 段 股 价 便 宜 我 们 买 进 , 小 熊 阶 段 股 价 昂 贵 我 们 卖 出 , 所 以 我 们 赚 大 钱 的 机 会 就 很 高 。

举 个 例 子 :
1998 年9 月1 日KLCI 是263 点 , 过 后 指 数 就 从 这 谷 底 回 升 。 所 以263 点 那 一 天 就 是 大 熊 死 亡 之 日 , 也 就 是 小 牛 诞 生 之 时 。 过 了 那 一 天 就 是 小 牛 的 成 长 期 , 也 就 是 新 一 轮 牛 市 的 开 始 。 我 所 指 的 小 牛 市 就 是 过 了263 点 后 的 那 8 个 月 。
再 接 下 来 的8 个 月 , 也 就 是 从1999 年5 月 至12 月 , 我 称 之 为 中 牛 。 过 后 的1 个 半 月 , 也 就 是 从2000 年1 月 至2 月18 日 , 我 称 之 为 大 牛 。
这 只 大 牛 死 亡 之 日 是2000 年2 月18 日 , 当 时 的KLCI 是1013 点 , 当 天 也 就 是 小 熊 诞 生 之 时 , 也 就 是 新 的 熊 市 的 开 始 。
2000 年2 月18 日至6 月 18日 的 那4 个 月 我 称 之 为 小 熊 。 接 下 来 的4 个 月 , 也 就 是6 月18 日 至10 月18 日 我 称 之 为 中 熊 。 过 了10 月18 日 , 也 就 是 小 熊 诞 生 了8 个 月 后 的 日 子 我 称 之 为 大 熊 。
根 据 我 的 资 料 , 在 马 来 西 亚 , 牛 的 寿 命 是2 年 , 所 以 我 把 它 分 为 小 , 中 , 大 , 三 个 阶 段 , 每 个 阶 段8 个 月。
而 熊 的 寿 命 是1 年 , 所 以 我 也 把 它 分 为 小 , 中 , 大 , 三 个 阶 段 , 每 个 阶 段4个 月。
那 么 这 只 大 熊 现 在 是 否 已 经 死 亡 或 者 已 经 变 成 了 老 熊 呢 ? 老 实 说 我 也 不 知 道 , 我 只 知 道 它 的 年 龄 已 经 超 过 了1 年 。
所 以 我 个 人 认 为 现 在 它 可 能 是 老 熊 也 可 能 是 小 牛 , 只 要 再 多 几 个 月 我 就 会 有 肯 定 的 答 案 。 我 没 有 预 知 未 来 的 能 力 , 我 只 能 通 过 脚 印 来 分 辨 是 牛 是 熊 。

后 语 :
报 章 可 以 根 据 编 辑 的 喜 好 随 时 把 股 市 称 为 牛 市 或 熊 市 。 每 份 报 纸 的 编 辑 都 不 同 , 所 以 看 法 也 不 同 。 所 以 如 果 我 们 要 准 确 的 分 辨 牛 市 , 熊 市 , 我 们 需 要 另 外 一 套 不 同 的 理 论 。 我 的 理 论 是 集 多 位 专 家 的 精 华 而 成 的 , 虽 不 敢 称 最 好 的 理 论 , 不 过 对 我 却 管 用 。
如 果 你 要 了 解 我 的 这 套 理 论 你 就 要 用 新 的 思 考 方 法 。 请 多 读 几 遍 我 的 文 章 , 我 还 会 有 许 多 这 类 的 发 表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