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0, 2008

2001-04-15 投 资 路 上 , 细 说 从 头

致 : LOSER

经 你 提 醒 我 才 知 道 原 来 我 已 经 在 这 里 发 表 了 接 近 四 个 月 的 文 章 。
这 四 个 月 说 长 不 长 , 说 短 不 短 。

但 是 就 好 像 有 点 不 公 平 的 样 子 , 因 为 你 们 不 知 道 我 是 谁 , 就 盲 目 的 读 了 我 这 么 多 的 稿 。
我 前 后 的 发 表 都 超 过 了 一 百 篇 !
有 的 人 甚 至 已 经 买 进 我 所 推 荐 的 股 项 。

相 信 我 的 人 越 多 , 我 的 压 力 越 大 。 我 常 常 问 我 自 己 : 你 是 什 么 料 , 你 有 什 么 资 格 谈 理 财 ?

还 是 我 女 儿 讲 了 一 句 话 , 我 才 有 勇 气 继 续 的 发 表 。
她 说 : 你 没 有 这 个 资 格 , 可 是 你 有 这 个 能 力 。

能 力 每 个 人 都 有 , 太 平 凡 了 !
现 实 的 社 会 是 不 能 单 单 看 能 力 的 , 它 要 看 的 是 资 格 !
如 果 你 是 博 士 , 你 就 有 资 格 。 你 就 有 这 个 料 !

有 料 的 人 讲 的 话 当 然 值 得 我 们 听 !
没 料 的 人 讲 的 话 我 们 还 是 少 听 为 妙 !

想 想 也 是 理 由 , 我 不 能 再 保 持 神 秘 了 !

至 少 我 应 该 亮 出 我 的 底 牌 , 让 你 们 看 看 我 的 料 。 虽 然 我 知 道 这 样 做 我 的 读 者 会 跑 掉 许 多 , 没 有 办 法 这 是 迟 早 的 事 情 , 谁 叫 自 己 没 有 料 !

所 以 我 决 定 慎 重 的 考 虑 你 的 建 议 : 谈 谈 我 自 己 !

我 不 是 什 么 伟 人 所 以 不 敢 写 自 传 , 就 先 讲 一 则 关 于 我 如 何 认 识 股 票 的 故 事 。

这 故 事 使 我 想 起 当 年 的 我 。。。。。

投 资 路 上 , 细 说 从 头

1980 年 离 开 校 门 踏 入 社 会 , 我 有 点 失 落 , 因 为 身 边 的 朋 友 都 散 了 。 出 国 的 出 国 , 升 学 的 升 学 。
我 从 小 的 心 愿 就 是 进 大 学 , 想 不 到 最 后 进 入 的 却 是 社 会 大 学 !

没 有 进 入 大 学 虽 然 是 一 件 憾 事 , 但 是 却 也 给 我 机 会 早 点 认 识 股 票 。

1981 年 初 股 市 开 始 疯 狂 , 当 时 的 我 根 本 不 知 道 什 么 是 股 票 ,只 知 道 那 是 有 钱 人 玩 的 玩 意 儿 。
刚 好 那 时 有 位 几 亲 友 常 常 跟 我 谈 他 们 的 股 票 经 。 我 只 知 道 他 们 最 喜 欢 的 股 票 就 是 BOVIS ,也 就 是 现 在 的 PROMET 。

还 记 得 当 时 他 们 合 伙 买 了 几 张 BOVIS 。 只 是 短 短 的 几 个 星 期 竟 然 给 他 们 赚 了 2 万 元 !
天 呀 ! 那 时 的 2 万 元 对 我 来 讲 可 是 个 天 文 数 字 。 他 们 竟 然 这 样 容 易 就 赚 到 了 !
这 引 起 了 我 对 股 票 的 兴 趣 。

当 时 的 我 , 月 薪 只 有 500 元 。玩 股 票 根 本 就 没 有 我 的 份 。 只 有 干 瞪 着 眼 看 人 家 赚 钱 。 我 那 里 敢 叫 他 们 给 我 参 股 。 当 时 的 我 是 多 么 的 自 卑 !

为 了 揭 开 股 票 神 秘 的 面 纱 我 也 跟 着 他 们 一 齐 进 入 股 票 行 。 他 们 是 看 行 情 , 我 是 看 热 闹 。

好 景 不 常 , 到 了 1981 年 底 股 票 终 于 暴 跌 了 。我 只 知 道 有 一 天 我 在 股 票 行 里 看 到 大 家 好 像 很 焦 急 的 样 子 , 因 为 短 短 的 几 个 小 时 里 BOVIS 的 价 钱 竟 然 跌 了 三 , 四 元 ! 从 十 元 跌 到 六 , 七 元 !

这 就 是 我 所 看 到 的 第 一 个 大 股 灾 。

过 后 就 没 有 人 再 谈 起 股 票 了 , 一 切 又 回 复 平 常 。

但 是 我 却 已 经 下 定 决 心 要 投 资 股 票 了 。


结 语 :

这 就 是 我 认 识 股 票 的 过 程 。

平 凡 的 人 , 平 凡 的 故 事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