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1, 2008

2001-05-03 穷 人 增 加 负 债 , 富 人 增 加 资 产

想 要 理 财 致 富 我 们 一 定 要 先 了 解 一 些 道 理 :

为 什 么 穷 人 会 穷 ?
为 什 么 富 人 会 富 ?

穷 人 会 穷 是 因 为 穷 人 只 知 道 增 加 负 债 。
富 人 会 富 是 因 为 富 人 会 知 道 增 加 资 产 。

什 么 是 负 债 ? 怎 样 增 加 负 债 ?
什 么 是 资 产 ? 怎 样 增 加 资 产 ?

要 解 答 这 些 问 题 , 我 们 就 得 从 头 讲 起 :

我 们 辛 勤 工 作 赚 来 的 钱 就 是 血 汗 钱 。
我 们 如 何 运 用 我 们 的 血 汗 钱 将 决 定 我 们 的 未 来 。
是 穷 是 富 就 是 从 这 里 开 始 。

每 个 人 都 有 自 己 的 生 活 方 式 , 我 们 是 通 过 我 们 的 思 想 给 自 己 定 位 : 我 们 是 谁 ?

如 果 我 们 是 医 生 , 我 们 怎 么 可 以 坐 电 单 车 ?
如 果 我 们 是 教 员 , 我 们 怎 么 可 以 坐 马 赛 地 ?

这 就 是 我 们 的 思 想 给 自 己 的 定 位 。

如 果 我 们 认 为 我 们 的 社 会 地 位 高 , 我 们 的 生 活 方 式 就 得 维 持 在 高 的 层 次 。
如 果 我 们 认 为 我 们 只 是 个 普 通 人 , 我 们 的 生 活 方 式 就 可 维 持 在 低 的 层 次 。

高 层 次 的 生 活 方 式 就 需 要 比 较 高 档 的 生 活 物 质 。 例 如 : 名 贵 车 , 名 表 , 名 牌 服 装 等 等 。
要 维 持 高 层 次 的 生 活 方 式 是 需 要 很 多 钱 的 。

所 以 高 薪 人 士 总 是 觉 得 钱 不 够 用 , 幸 亏 他 们 的 信 用 比 低 薪 人 士 好 , 借 贷 也 就 比 较 方 便 , 久 而 久 之 就 掉 进 了 负 债 的 深 渊 里 去 了 。
信 用 卡 刷 一 刷 就 是 最 典 型 的 增 加 负 债 的 方 法 。

负 债 是 要 还 利 息 的 , 尤 其 是 信 用 卡 的 利 息 更 是 惊 人 。

就 好 像 LULU 所 讲 的 : 银 行 和 LOAN SHARK 并 没 什 么 分 别 , 我 们 把 我 们 一 生 中 赚 来 的 血 汗 钱 都 给 了 他 们 。

不 管 你 的 薪 水 有 多 高 , 只 要 你 把 赚 来 的 血 汗 钱 花 在 增 加 负 债 的 项 目 上 , 你 就 注 定 要 做 穷 人 了 。

旧 车 换 新 车 就 是 一 个 增 加 负 债 的 例 子 。
向 银 行 贷 款 装 修 房 子 也 是 增 加 负 债 的 例 子 。
负 债 增 加 , 利 息 负 担 就 重 , 能 够 用 来 增 加 资 产 的 钱 就 越 少 。也 就 是 这 个 理 由 薪 水 高 的 穷 人 比 比 皆 是 。

要 致 富 我 们 的 血 汗 钱 就 要 用 在 增 加 资 产 方 面 。

什 么 是 资 产 ?
能 够 增 值 的 东 西 就 是 资 产 。
房 屋 , 股 票 和 定 存 都 是 资 产 。

怎 样 增 加 资 产 ?
最 容 易 的 方 法 就 是 养 成 投 资 股 票 的 习 惯 。
把 赚 来 的 钱 用 来 投 资 股 票 , 使 自 己 没 有 闲 钱 去 做 无 谓 的 消 费 。

当 然 对 于 那 些 已 经 负 债 累 累 的 高 薪 人 士 , 还 债 已 经 喘 不 过 气 了 , 那 有 闲 钱 来 投 资 股 票 ?
期 望 通 过 增 加 资 产 来 致 富 岂 不 是 成 为 梦 想 ?

在 此 我 要 顺 便 解 答 sunlight 的 问 题 :

要 用 怎 样 的 理 财 方 式 才 能 消 除 负 债 ?

其 实 唯 一 能 够 有 效 的 解 除 负 债 是 从 改 变 自 己 本 身 的 思 想 开 始 。
不 要 把 自 己 定 位 得 太 高 , 这 样 才 有 机 会 降 低 自 己 的 生 活 水 平 。
生 活 水 平 的 降 低 才 能 够 减 少 开 支 。
开 支 减 少 负 债 额 才 会 下 降 , 才 会 消 失 。

如 果 月 入 五 千 , 就 生 活 得 像 月 入 三 千 。月 入 三 千 , 就 生 活 得 像 月 入 两 千 。
唯 有 这 样 子 才 能 够 消 除 债 务 , 使 自 己 重 新 踏 上 致 富 的 大 道 。

不 要 指 望 中 彩 票 来 致 富 , 那 是 不 实 际 的 。

注 :请 参 阅 我 过 去 的 发 表 ,
“人 的 需 要 不 多 , 想 要 的 却 太 多 。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