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1, 2008

2001-05-02 风 险 越 高 , 机 会 越 大

致 : HARIMAU (RE :DRB-HICOM 锦 上 添 花)

兵 器 有 云 :
一 寸 长 , 一 寸 强 。
一 寸 短 , 一 寸 险 。

股 票 也 一 样 :
价 钱 越 高 的 越 强 。 强 者 :停 牌 的 机 会 小 也 。
价 钱 越 低 的 越 险 。 险 者 :停 牌 的 机 会 大 也 。

低 价 股 的 风 险 虽 然 比 高 价 股 来 得 高 , 但 是 它 的 回 酬 也 高 。 如 果 想 用 最 短 的 时 间 来 开 番 , 选 低 价 股 是 最 恰 当 的 了 。

我 选 中 DRB-HICOM 是 费 了 一 般 心 思 的 。 因 为 我 的 主 力 是 在 高 价 股 ,所 以 选 第 二 主 力 时 我 就 把 范 围 设 定 在 低 价 股 。
我 的 策 略 是 尽 量 平 衡“ 强” 和“ 险” 以 达 到 快 速 开 番 的 目 的 。

我 当 然 知 道 EON 的 开 番 的 速 度 如 果 和 DRB-HICOM 比 起 来 , 肯 定 要 慢 一 些 。 但 是 EON 好 在 它 够 稳 ,所 以 我 还 是 把 主 力 放 在 EON 上 面 , 因 为 我 注 重 的 是“ 强” 和“ 险” 的 平 衡 点 。

不 怕 慢 , 只 怕 站 !
只 要 我 的 资 金 是 投 资 在 股 票 上 面 我 就 已 经 不 是 站 了 ! 把 钱 存 在 银 行 才 是 站 !

也 难 怪 你 会 对 DRB-HICOM 没 有 信 心 , 因 为 它 过 去 的 历 史 实 在 是 太 令 人 失 望 了, 就 如 你 所 讲 的 。

但 是 我 是 在 慎 重 的 考 虑 后 才 决 定 的 。

你 应 该 也 读 了 我 过 去 的 几 篇 发 表 。 我 也 已 经 详 细 的 解 释 了 为 什 么 我 认 为 它 是 最 值 得 投 资 的 低 价 股 。

可 是 低 价 股 就 是 低 价 股 , 再 怎 样 讲 也 是 有 限 的 。 如 果 它 真 的 这 样 好 为 什 么 会 卖 这 样 低 的 价 钱 呢 ? 它 不 是 过 去 不 好 , 就 是 将 来 不 好 !

所 以 我 希 望 DRB-HICOM 只 是 过 去 不 好 , 不 要 将 来 不 好 !

再 回 头 想 一 想 :
低 价 股 当 中 有 那 些 的 风 险 不 高 呢 ?

举 些 例 子 :

AMCORP 也 好 。 可 是 它 也 有 它 的 问 题 , 例 如 176 的 阴 影 。

LB ALUMINIUM 也 好 。 可 是 那 笔 过 高 的 董 事 酬 劳 又 要 如 何 使 人 心 服 。

所 以 最 后 我 还 是 决 定 选 DRB-HICOM 。
当 然 也 包 括 DRB-WA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