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3, 2008

2001-06-19 回覆: 如何收到股息?

致 : 路 人

现 在 已 经 是 无 票 制 度 了 也 就 是 所 谓 的 中 央 存 票 制 CDS 。

挂 牌 公 司 发 给 的 股 息 是 根 据 我 们 的 CDS 地 址 寄 给 我 们 的 。我 们 不 需 要 再 办 理 任 何 割 名 的 手 续 。

除 权 日 就 是 说 到 了 那 一 天 买 进 的 股 票 就 是 没 有 包 括 股 息 的 了 。

如 果 我 们 想 要 得 到 股 息 我 们 就 要 在 除 权 日 之 前 买 进 。
到 了 除 权 日 那 天 所 买 进 的 股 票 就 是 没 有 包 括 股 息 的 了 。

因 为 现 在 已 经 是 CDS 时 代 所 以 注 册 日 期 我 们 不 需 要 关 心 。
可 以 这 样 说 : 注 册 日 期 是 给 CDS 公 司 看 的 。

只 要 是 除 权 日 之 前 买 进 我 们 就 肯 定 会 获 得 股 息 。
注 册 的 工 作 是 股 票 行 和 CDS 公 司 的 事 情 了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