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4, 2008

2001-07-24 后 哈 林 时 代

UEM 正 式 被 政 府 收 购 , 哈 林 沙 辖 的 企 业 王 国 灭 亡 了 。

自 从 我 懂 得 投 资 以 来 , 吉 隆 玻 股 市 都 离 不 开 土 著 集 团 主 导 股 市 的 局 面 。

踏 入 90 年 代 , 风 头 最 健 的 首 推 玲 珑 ,UEM 集 团 。 现 在 这 个 集 团 已 经 走 到 了 尽 头 , 分 拆 解 体 只 是 时 间 的 问 题 了 。

后 哈 林 时 代 又 将 是 如 何 的 呢 ?
这 是 投 资 大 马 股 市 者 应 当 思 考 的 问 题 。

大 马 股 市 往 后 是 否 也 将 一 样 的 继 续 由 土 著 集 团 领 导 呢 ?

我 相 信 答 案 是 肯 定 的 。
大 马 股 市 肯 定 是 要 由 土 著 集 团 来 领 导 , 这 是 现 实 的 问 题 。

那 么 除 了 玲 珑 ,UEM 集 团 之 外 , 谁 够 这 个 资 格 呢 ?
森 那 美 就 是 主 要 的 一 个 。
森 那 美 一 路 来 都 已 经 是 股 市 的 大 阿 哥 。
这 次 它 再 出 手 抢 购 益 东 控 股 , 证 明 了 它 还 是 雄 风 依 旧 。
但 是 它 却 含 有 国 家 投 资 机 构 的 影 子 , 不 像 土 著 集 团 。

那 么 那 个 土 著 集 团 才 可 取 代 玲 珑, UEM 集 团 呢 ?
我 相 信 DRB-HICOM 集 团 的 可 能 性 最 高 。

去 年 当 DRB ,GADEK ,HICOM 和G.CAP 宣 布 要 四 间 合 成 一 间 的 时 候 ,ASIAN WALL STREET JOURNAL 就 有 报 道 说 :大 马 政 府 正 在 催 生 一 个 像 SIME DARBY 这 样 的 大 集 团 。

今 天 这 四 合 一 的 DRB-HICOM 已 经 展 示 了 它 的 力 量 。
从 东 方 实 业 手 中 接 手 了 本 田 汽 车 就 是 一 个 很 好 的 例 子 。

每 次 的 牛 市 涨 潮 都 有 土 著 集 团 扮 演 着 主 导 的 地 位 , 我 相 信 这 次 也 不 例 外 。

希 望 DRB-HICOM 不 会 令 我 失 望 。

今 天 DRB-HICOM 的 股 价 跌 了 0.12 零 吉 , 这 应 该 是 受 到 新 加 坡 场 外 交 易(CLOB) 的 票 回 流 的 影 响 。
从 今 天 开 始 , 最 后 30 巴 仙 的 CLOB 票 已 经 转 回 投 资 者 的 手 。
久 困 脱 绑 , 人 之 常 情 。
要 卖 的 就 会 卖 出 , 舍 不 得 卖 的 就 会 守 住 。
希 望 过 了 几 天 后 这 股 抛 售 力 就 会 淡 化 了 。

雨 过 天 晴 , 希 望 DRB-HICOM 可 以 从 新 上 路 。


良 心 话 :
今 天 我 又 买 进 了 40 张 的 DRB-W , 价 钱 0.39 零 吉 。
没 有 办 法 , 三 毛 多 的 DRB-W 太 吸 引 了 。

有 几 位 朋 友 也 和 我 不 约 而 同 , 在 四 毛 钱 以 下 买 进 它 。
有 位 朋 友 说 :DRB-W 能 守 住 0.39零 吉 原 来 是 我 们 的 功 劳 。

网 站 的 朋 友 们 , 请 注 意 这 一 点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