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4, 2008

2001-07-28 用 耐 心 和 时 间 让 股 价 成 长

成 功 没 有 偶 然 。
成 功 一 定 要 经 过 周 详 的 策 划 。

投 资 股 票 也 不 例 外 , 我 们 既 然 决 定 投 资 股 票 我 们 就 要 定 下 一 个 目 标 。

我 为 自 己 定 下 的 目 标 就 是 : 我 要 通 过 股 票 投 资 来 致 富 。

我 不 是 为 了 赚 零 用 钱 而 投 资 。

所 以 每 项 投 资 我 都 是 认 真 的 去 策 划 , 从 买 进 到 卖 出 我 都 预 先 构 思 好 了 对 策 。

所 以 买 进 后 我 就 会 耐 心 的 等 待 。
等 待 期 间 我 是 不 会 让 恐 惧 和 兴 奋 来 影 响 我 的 全 盘 计 划 。

买 进 后 最 难 度 过 的 时 刻 就 是 股 票 增 值 的 时 候 , 股 票 贬 值 反 而 不 难 度 过 。
股 票 增 值 会 使 人 有 卖 出 的 冲 动 , 贬 值 反 而 不 会 。

如 果 没 有 周 详 的 策 划 , 股 价 上 升 后 就 会 使 人 有 套 利 的 想 法 , 人 们 总 会 想 出 种 种 的 理 由 来 说 服 自 己 把 赚 到 钱 的 股 票 卖 出 。

很 多 人 都 有 过 这 样 的 经 验 :
1.00 零 吉 买 进 的 股 票 ,1.50 零 吉 卖 出 , 然 后 眼 瞪 瞪 的 看 它 升 到 5.00零 吉 。

明 明 是 赚 大 钱 的 机 会 就 白 白 的 让 它 飞 走 了 !

没 有 全 盘 的 战 略 就 会 面 对 这 样 的 问 题 。

所 以 选 对 时 和 选 对 股 也 不 一 定 能 够 令 人 致 富 就 是 这 个 道 理 。

股 票 大 师 Livermore 有 句 名 言 :
It never is your thinking that makes big money , it’s the sitting.

买 进 后 就 不 要 胡 思 乱 想 , 安 安 份 份 的 守 住 。
股 价 上 升 就 由 得 它 上 , 自 己 不 动 如 山 。
盯 住 目 标 , 耐 心 的 等 待 就 是 最 好 的 投 资 方 法 。
同 时 也 是 个 赚 大 钱 的 投 资 方 法 。

想 要 致 富 就 要 采 用 能 够 赚 大 钱 的 投 资 方 法 。
辛 辛 苦 苦 的 找 到 了 一 只 好 股 , 却 只 赚 个 零 用 钱 , 是 个 很 可 惜 的 事 情 。

今 天 下 午 有 位 朋 友 告 诉 我 他 打 算 把 DRB-HICOM 卖 掉 , 问 我 意 见 如 何 。
他 的 DRB-HICOM 是 上 个 星 期 才 买 进 的 。 买 进 的 价 钱 是 1.10 零 吉 , 现 在 的 价 钱 是 1.46 零 吉 。
他 说 短 短 的 一 个 星 期 获 利 30 巴 仙 应 该 可 以 满 足 了 。

他 既 然 已 经 决 定 要 卖 出 了 , 我 也 不 方 便 阻 止 他 。
那 么 我 就 根 据 投 资 经 验 告 诉 他 , 现 在 还 不 是 卖 出 的 时 机 。
理 由 简 单 , EON 的 消 息 都 还 没 有 出 来 , 当 然 不 是 卖 出 的 时 候 。
EON 如 果 只 是 单 单 要 买 一 个 吉 打 洋 灰 是 不 需 要 停 牌 三 天 的 。 应 该 还 有 别 的 消 息 。
股 票 投 资 有 个 名 句 : 谣 言 时 买 进 , 消 息 公 布 后 卖 出 。
所 以 最 快 也 要 等 到 星 期 二 EON 复 牌 后 才 可 卖 出 。

请 大 家 别 误 会 , 我 并 不 是 叫 大 家 卖 出 已 经 增 值 了 的 股 票 。
现 在 绝 不 是 卖 出 的 时 候 , 就 算 要 换 马 也 不 是 时 候 。
EON ,DRB-HICOM 和 DRB-W 都 是 已 经 选 对 了 的 好 股 , 也 就 是 会 往 上 冲 的 活 马 。
把 活 马 换 死 马 , 是 投 资 股 票 的 大 忌 。
不 要 因 为 贪 心 而 这 样 想 : 这 只 股 已 经 开 了 半 番 , 不 如 我 把 它 换 到 另 一 只 还 没 有 动 的 股 , 这 样 子 就 可 以 更 快 的 致 富 。
经 验 告 诉 我 , 这 招 是 行 不 通 的 。

我 自 己 当 然 是 不 会 卖 出 的 。
我 已 经 为 我 的 股 票 准 备 了 全 盘 的 计 划 , 不 到 时 候 我 是 不 会 离 场 的 。

DRB-HICOM 的 每 股 净 资 产 值 是 2.35零 吉 。
我 相 信 在 这 轮 消 息 推 波 助 浪 下 , 它 很 快 就 可 以 回 到 它 应 有 的 价 值 , 那 就 是 : 2.35 零 吉 。

而 且2.35 零 吉 的 DRB-HICOM 也 还 不 是 卖 出 的 时 候 。
根 据 预 测 的0.32 零 吉 的 EPS 来 计 算 ,DRB-HICOM 在 2.35 零 吉 的 价 位 时 ,它 的 本 益 比 也 只 是 7.3 倍 而 已 ! 还 是 很 便 宜 。
(2.35 / 0.32 = 7.3)

再 提 醒 大 家 一 下 , 我 的 目 标 价 位 是 最 少 20 倍 的 本 益 比 。

现 在 的 指 数 才 是 区 区 的 646 点 , 离 开 历 史 性 的 高 点 1300 点 还 远 得 很 呢 , 急 什 么 。

不 要 忘 记 LIVERMORE 的 名 言 :
It never is your thinking that makes big money , it’s the sitting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