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5, 2008

2001-08-01 现 在 应 该 怎 样 做 ?

这 几 天 很 多 朋 友 都 找 我 谈 股 票 , 他 们 都 想 知 道 我 对 现 在 的 股 市 的 看 法 。

他 们 都 想 知 道 : 现 在 应 该 怎 样 做 ?

要 解 答 这 问 题 , 我 们 应 该 先 问 自 己 我 们 对 现 在 的 股 市 的 看 法 。

如 果 我 们 不 能 有 明 确 的 看 法 我 们 当 然 无 法 有 正 确 的 应 着 。

什 么 是 明 确 的 看 法 ?
那 就 是 我 们 要 先 决 定 现 在 是 什 么 市 ?
牛 市 或 熊 市 。

不 管 你 是 专 业 的 投 资 家 , 分 析 员 或 业 余 的 小 投 资 者 , 如 果 你 没 有 明 确 的 看 法 你 就 会 迷 惑 。

从 报 章 的 专 业 股 评 家 的 言 论 中 , 我 们 可 以 看 出 还 是 有 许 多 专 家 认 为 现 在 的 涨 潮 只 是 熊 市 中 的 假 象 , 只 是 一 个 小 涨 潮 而 已 。 所 以 他 们 就 劝 告 读 者 们 要 小 心 , 不 要 中 招 。

当 然 , 如 果 我 们 可 以 肯 定 现 在 还 是 熊 市 , 而 这 涨 潮 只 是 个 假 象 , 那 么 我 们 就 应 该 趁 机 套 利 离 场 。
也 就 是 这 个 理 由 , 有 些 专 家 们 劝 告 我 们 卖 出 , 因 为 他 们 并 不 认 为 现 在 已 经 是 个 牛 市 。

那 么 到 底 现 在 是 不 是 牛 市 ?
对 一 个 认 真 的 投 资 者 来 说 ,这 个 问 题 的 答 案 价 值 百 万 。
只 要 能 够 在 小 牛 阶 段 入 场 , 老 牛 阶 段 离 场 ,要 开 2 番 绝 不 是 难 事 。
50万 的 投 资 开 2番 就 会 变 成 200万 , 这 就 等 于 赚 了 150万 。 所 以 我 说 这 问 题 的 答 案 价 值 百 万 。

那 么 现 在 是 不 是 小 牛 阶 段 ?
只 有 时 间 能 够 证 明 。

根 据 我 的 看 法 : 我 已 经 确 认 现 在 是 牛 市 了 , 而 且 只 是 牛 市 初 期 。
换 句 话 说 现 在 只 是 小 牛 阶 段 。

所 以 在 这 难 逢 的 时 刻 里 我 们 就 要 持 票 , 不 是 持 现 金 。
水 涨 船 高 , 只 要 是 股 票 就 有 增 值 的 机 会 。
问 题 是 多 和 少 而 已 。
请 记 住 :现 金 是 不 会 增 值 的 。
当 然 , 我 们 也 不 可 以 胡 乱 投 资 , 停 牌 的 股 票 是 不 能 增 值 的 。

那 么 现 在 是 否 可 以 逢 高 卖 出 来 套 利 呢 ?
既 然 我 已 经 确 认 是 牛 市 初 期 , 我 又 怎 么 会 去 套 利 呢 ?

什 么 是 套 利 ?
把 已 经 增 值 了 的 股 票 卖 出 就 是 套 利 ,套 利 的 意 思 就 是 把 股 票 转 为 现 金 。

在 牛 市 初 期 就 把 股 票 转 为 现 金 , 那 不 是 很 笨 !

可 能 有 人 会 想 : 我 先 卖 掉 , 等 它 下 跌 再 买 回 来 , 不 是 可 以 赚 更 多 。

这 招 是 图 表 派 的 专 长 。
不 是 一 般 投 资 者 可 以 用 的 。

我 有 位 图 表 派 的 朋 友 就 是 用 这 招 , 在 短 短 的 一 个 月 内 把 他 手 上 的 DRB-W 的 数 量 增 加 了 一 倍 。
在 加 上 DRB-W 的 价 钱 已 经 增 值 了 接 近 一 倍 , 所 以 他 的 投 资 已 经 快 开 了 2 番 。
这 是 惊 人 的 成 绩 !
他 最 新 的 杰 作 就 是 昨 天 。
昨 天 (31/7/2001) 他 把 手 上 的 DRB-W 用 0.75 零 吉 的 价 钱 全 部 卖 出 , 并 打 算 等 它 的 价 钱 回 退 后 再 买 进 。
这 次 能 不 能 又 顺 利 过 关 呢 ?
就 让 我 们 拭 目 以 待 。

我 这 位 朋 友 有 玩 图 表 的 天 分 。
我 对 他 的 短 波 图 表 功 夫 也 很 有 兴 趣 。
能 够 开 番 的 东 西 就 能 引 起 我 的 兴 趣 。
他 说 选 股 就 靠 我 , 因 为 他 对 我 的 选 股 法 有 信 心 。
所 以 他 选 的 股 是 跟 着 我 , 只 是 投 资 方 式 不 同 :
我 的 方 式 是 长 线 。
他 的 方 式 是 长 短 兼 用 , 先 确 定 了 长 波 再 来 看 短 波 。 尽 量 用 每 个 短 波 来 赚 钱 !

其 实 我 也 很 喜 欢 研 究 图 表 , 不 过 只 是 极 限 于 长 波 的 研 究 , 我 对 短 波 的 研 究 信 心 不 大 。
今 天 我 敢 说 股 市 已 经 进 入 牛 市 初 期 就 是 我 对 长 波 的 研 究 所 得 。
就 让 时 间 来 证 明 吧 !

言 归 正 传 。

在 牛 市 初 期 我 们 应 该 怎 样 做 ?

首 先 我 们 要 知 道 股 票 在 牛 市 初 期 是 会 轮 流 炒 高 的 。
所 以 在 牛 市 初 期 领 先 出 闸 的 股 票 往 往 就 是 明 星 股 。
有 的 股 票 虽 然 素 质 好 ,可 是 却 无 法 在 漫 长 的 牛 市 里 开 一 番 就 是 因 为 它 没 有 明 星 的 魅 力 。
我 称 这 类 股 票 为 “慢 股” 。

怎 样 才 算 “慢 股” ?
如 果 一 只 股 在 一 个 牛 市 里 需 要 花 半 年 的 时 间 才 增 值 20 个 巴 仙 , 我 就 把 它 确 定 为 “慢 股”。

如 果 买 到“ 慢 股” 应 该 怎 样 做 。
碰 到 这 种 “慢 股” 我 们 就 要 懂 得 套 利 。
我 们 不 可 以 因 为 目 标 尚 为 达 到 而 死 死 的 守 住 。
在 一 轮 牛 市 里 ,“ 慢 股” 往 往 只 能 够 增 值 几 十 个 巴 仙 而 已 。
所 以 如 果 能 够 一 年 赚 26 % 我 们 就 应 该 满 足 了 。

怎 样 才 算 “明 星 股 ”?
在 一 个 牛 市 里 只 需 要 短 短 的 几 个 星 期 就 可 以 增 值 超 过 20 巴 仙 的 股 , 就 有 机 会 成 为“ 明 星 股”。
如 果 增 值 的 幅 度 超 过 指 数 几 倍 的 股 就 有 资 格 列 为 明 星 股 。
例 如 : 指 数 增 值 了 25 % , 它 已 经 增 值 了 100 % , 这 类 股 就 可 列 为 : “明 星 股”。

如 果 买 到“ 明 星 股” 应 该 怎 样 做 。
碰 到 这 种 “ 明 星 股” 我 们 就 要 懂 得 守 住 。
我 们 绝 对 不 可 贪 图 小 利 而 把 一 只 “明 星 股” 在 牛 市 初 期 就 卖 掉 。
在 一 轮 牛 市 里 ,“ 明 星 股” 往 往 可 以 开 2 番 或 更 多 。

根 据 我 的 经 验 , 在 一 轮 牛 市 里 , 让“ 明 星 股” 随 着 小 牛 成 长 是 最 理 想 的 投 资 法 。
等 到 小 牛 变 老 牛 , 才 把 “ 明 星 股” 卖 出 , 就 是 最 理 想 的 投 资 法 。

那 么 EON ,DRB-HICOM 和DRB-W 算 不 算“ 明 星 股”?
在 短 短 的 几 个 星 期 里 它 们 都 已 经 增 值 了 超 过 20 % , 所 以 成 为“ 明 星 股” 的 机 会 很 浓 。

就 让 时 间 来 证 明 吧 !

再 一 次 劝 告 我 的 朋 友 们 : 千 万 不 要 把“ 明 星 股” 换 成 “ 慢 股”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