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4, 2008

2001-07-22 EON 还 可 以 买 进 吗?

这 是 最 困 难 的 问 题 。

如 果 根 据 图 表 派 的 投 资 法 : 买 高 卖 更 高 , 现 在 当 然 还 可 以 买 进 。
只 买 “当 头 起 ”就 是 图 表 派 的 信 条 。

如 果 换 做 是 从 前 , 我 可 能 会 加 码 。
但 是 因 为 我 现 在 已 经 不 是 狂 热 的 图 表 派 信 徒 , 所 以 我 是 不 追 的 了 。
根 据 图 表 , EON 现 在 的 形 势 实 在 很 不 错 , 它 正 处 在 上 升 的 轨 道 上 。
所 以 就 算 有 不 利 的 消 息 也 应 该 不 会 影 响 到 它 的 升 势 。

今 天 早 上 晨 运 时 有 位 朋 友 劝 告 我 要 小 心 , 因 为 EON 的 价 钱 上 得 太 快 了 , 而 且 有 个 不 利 的 消 息 : 那 就 是 EON 已 经 失 去 了 PROTON JUARA 的 经 销 权 。
现 在 的 PROTON JUARA 只 归 PROTON EDAR 买 , EON 没 有 得 卖 !
他 认 为 此 例 一 开 就 大 事 不 妙 , 因 为 将 来 的 款 式 也 将 会 如 此 。 这 就 等 于 说 EON 已 经 失 去 了 PROTON 汽 车 的 经 销 权 。

但 是 经 验 告 诉 我 : 如 果 一 只 股 是 处 于 升 势 , 坏 消 息 也 会 变 成 没 有 消 息 , 它 还 是 会 照 样 的 往 上 爬 。
(是 不 是 有 点 图 表 派 的 味 道?)

我 们 可 以 马 上 知 道 这 句 话 准 不 准 , 因 为 等 明 天 开 市 后 看 看 EON 的 走 势 就 可 以 知 道 了 。
但 是 我 可 不 敢 打 包 票 , 因 为 我 自 认 不 是 图 表 派 的 料 。
虽 然 我 也 在 这 方 面 下 过 苦 功 , 但 是 就 是 无 法 领 悟 到 它 的 精 华 。
所 以 我 说 的“ 肯 定” 只 是 六 成 的 胜 算 而 已 !

话 在 说 回 头 ,EON 真 的 就 此 失 去 了 PROTON 车 的 经 销 权 吗 ?
当 然 没 有 这 样 简 单 。
还 是 老 话 一 句 :DRB-HICOM 绝 不 是 省 油 的 灯 !

那 么 EON 还 可 以 买 进 吗?
还 可 以 加 码 吗?

说 句 良 心 话 :
如 果 要 买 EON 不 如 去 买 DRB-HICOM 。 因 为 EON 的 股 价 上 升 后 , 最 得 益 的 人 就 是 DRB-HICOM 。
DRB-HICOM 是 EON 的 最 大 股 东 。
很 快 的 人 们 就 会 发 现 这 个 道 理 。 所 以 我 相 信 很 快 就 轮 到 DRB-HICOM 了 。

ALEX TBC :

所 以 我 给 你 的 建 议 就 是 买 DRB-HICOM 或 DRB-W 。
老 实 讲 : 20/7/2001 那 天 我 也 买 进 了 57 张 DRB-W , 价 钱 是 0.43 零 吉 。 我 是 一 手 买 进 的 。
(HARIMAU : 我 相 信 你 可 以 从 TRACKING 里 看 到 。 我 总 觉 得 你 的 武 器 很 齐 全 ,下 次 有 机 会 我 可 要 请 教 你 )

KH GOH , LULU ,JACK NLK :
对 不 起 了 !
我 现 在 暂 时 没 有 鼓 励 人 们 买 EON 。 虽 然 EON 也 是 我 的 主 力 。
不 是 EON 不 好 , 只 是 觉 得 教 人 买 已 经 上 升 了 33 巴 仙 的 股 好 像 很 不 应 该 。 尤 其 是 还 有 其 他 同 样 是 好 , 而 股 价 上 升 幅 度 还 没 有 这 样 大 的 时 刻 。
我 相 信 今 年 里 EON 要 开 一 番 应 该 是 没 有 问 题 的 。
只 要 小 牛 没 有 夭 折 就 可 以 了 。
第 二 番 就 要 看 每 年 了 。

JACK NLK :
出 乎 我 的 预 料 之 外 , 我 真 的 想 不 到 ACPI 竟 然 会 提 出 延 长 凭 单 的 建 议 。
因 为 我 记 得 在 1998 年 10 月 ,SC 有 讲 过 : 任 何 延 长 凭 单 的 要 求 必 须 在 1998 年 11 月 31 日 之 前 提 出 , 任 何 逾 期 的 申 请 慨 不 受 理 。
那 时 候 ACPI 就 是 没 有 提 出 要 求 。( 如 果 我 没 有 记 错 的 话)
现 在 ACPI 竟 然 提 出 申 请 , 我 想 它 应 该 有 它 的 把 握 。 要 不 然 就 是 另 有 目 的 , 不 可 不 防 。
但 是 SC 会 失 言 吗?
无 论 如 何 我 相 信 市 场 一 定 会 喜 欢 这 个 消 息 , 所 以 ACPI-W 的 价 钱 一 定 会 再 往 上 冲 。
只 是 现 在 才 进 场 会 不 会 晚 了 一 点?
如 果 到 时 SC 不 批 准 又 当 如 何?
会 不 会 是 个 圈 套?这 个 风 险 值 得 追 高 者 考 虑 。

我 有 个 朋 友 很 喜 欢 用 RSI 来 分 析 股 票 , 讲 的 头 头 是 道 , 可 惜 他 的 战 绩 并 不 理 想 。 所 以 连 带 的 也 使 我 对 RSI 失 去 信 心 。

WILSON :
NTA 就 是 净 资 产 值 ,EPS 是 每 股 净 盈 利 。
这 两 个 的 重 要 性 我 已 经 多 次 的 提 起 过 , 请 参 阅 我 过 去 的 发 表 。
我 以 后 也 会 再 次 的 提 出 它 们 的 重 要 性 。
慢 慢 来 , 机 会 多 的 是 。只 要 有 心 学 习 , 你 一 定 会 懂 得 的 。
顺 便 提 出 , 我 已 经 收 到 了 你 的 E-MAIL 。 我 觉 得 你 投 资 的 股 项 种 类 太 多 , 应 该 集 中 投 资 一 点 , 成 绩 会 比 较 好 。

好 了 , 下 次 再 谈 。 再 会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