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1, 2008

2001-05-11 MCSB :情 人 眼 里 出 西 施 ?

致 : Lee C.S.

在 隆 股 市 挂 牌 的 公 司 大 约 有 800 只 。

每 只 股 都 有 人 买 。
所 谓 情 人 眼 里 出 西 施 , 每 个 人 都 会 认 为 自 己 所 选 的 股 是 最 好 的 。

每 个 人 都 有 自 己 的 选 股 标 准 。
所 以 如 果 要 回 答 某 个 人 的 问 题 : 这 只 股 可 以 买 吗 ? 这 只 股 好 吗 ?

这 是 个 很 困 难 的 事 情 , 因 为 每 个 人 的 选 股 标 准 都 不 同 。 用 我 的 方 法 来 看 别 人 的 股 或 用 别 人 的 方 法 来 看 我 的 股 , 都 会 是 全 然 不 同 的 结 论 。

要 知 道 我 是 怎 样 选 股 的 吗 ?
请 参 阅 我 15-3-2001 的 发 表 : 我 的 选 股 方 法 。
和 23-3-2001 的 发 表 : 我 的 投 资 思 想 。

我 不 敢 讲 我 的 选 股 方 法 是 最 好 的 。
但 是 我 敢 介 绍 给 大 家 是 因 为 我 用 这 方 法 取 得 了 平 均 每 年 26 巴 仙 的 回 酬 。

而 且 我 相 信 26 巴 仙 的 回 酬 是 很 好 的 了 , 至 少 我 已 经 满 意 了 。

现 在 你 提 出 这 问 题 : MCSB 值 不 值 得 投 资 ?

在 众 多 的 股 项 当 中 , 你 选 中 了 MCSB 可 见 你 对 它 情 有 独 钟 。
现 在 你 要 我 给 予 评 语 , 这 可 使 我 为 难 了 。
因 为 这 只 股 和 我 的 选 股 方 法 相 差 太 远 , 现 在 你 要 我 给 予 评 语 肯 定 的 是 你 要 失 望 了 。

我 对 这 只 股 印 象 很 深 是 因 为 它 曾 经 在 1996 年 风 光 过 一 时 , 当 时 它 的 价 钱 曾 经 高 达 41.00 零 吉 !

当 时 我 有 个 朋 友 曾 经 买 过 它 的 凭 单 , 买 进 的 价 钱 是 29.50 零 吉 。

当 时 我 的 朋 友 多 次 要 我 为 MCSB 做 功 课 , 可 惜 我 就 是 找 不 到 好 的 理 由 给 他 安 心 , 好 让 他 下 重 注 。 因 为 这 只 股 的 基 本 因 素 实 在 是 太 差 了 ! 连 年 亏 损 , 负 债 累 累 , 净 资 产 又 是 负 数 。

虽 然 如 此 他 还 是 忍 不 住 买 了 两 张 ,因 为 那 时 的 消 息 实 在 是 太 吸 引 人 了 :MCSB 马 上 就 要 变 成 了 马 来 西 亚 的 MICROSOFT !
就 算 不 值 得 投 资 , 至 少 也 应 该 值 的 投 机 呀 !
这 是 他 的 想 法 。
我 倒 认 为 他 是 情 人 眼 里 出 西 施 。
情 有 独 钟 。

结 局 如 何 ?
当 然 惨 不 忍 睹 。
我 只 知 道 他 在 19 零 吉 时 先 忍 痛 卖 一 张 , 另 外 一 张 打 算 博 到 底 !
后 来 他 应 该 完 成 了 他 的 心 愿 。

今 天 MCSB 的 票 数 已 经 从 18 million 股 膨 胀 到 66 million 股 。

那 么 它 的 业 绩 是 否 已 经 有 所 改 善 呢 ?

根 据 它 截 至 2000 年 6 月 的 全 年 财 政 报 告 :它 的 每 股 亏 损 是 -0.34 零 吉 。
(EPS = -0.34 零 吉)

根 据 它 的 最 新 的 业 绩 , 截 至2000 年12 月 的 半 年 财 政 报 告 : 它 的 每 股 亏 损 是 -0.10 零 吉 。
每 股 净 资 产 NTA 是 0.24 零 吉 。

这 个 成 绩 还 是 很 不 理 想 。
如 果 它 还 是 不 能 反 亏 为 盈 , 很 快 的 它 的 净 资 产 NTA 又 要 变 为 负 数 了 !

所 以 我 只 能 给 一 个 评 语 :
MCSB 还 是 没 有 脱 离 困 境 , 它 还 不 值 得 投 资 。

不 能 投 资 的 股 项 是 否 可 以 投 机 呢 ?

至 少 我 那 位 朋 友 不 这 样 认 为 。
自 古 红 颜 多 薄 命 , 他 当 年 的 西 施 已 经 死 了 。

今 天 他 的 主 力 投 资 已 经 和 我 一 样 了 : 那 就 是 EON 和 DRB-HICOM 。
他 跟 我 一 样 只 是 等 着 开 番 而 已 。

我 和 他 都 一 样 的 乐 观 : 我 们 一 定 可 以 开 番 !

就 让 时 间 来 证 明 吧 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