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4, 2008

2001-07-10 除 了 EON 以 外 的 好 股

致 : INVESTOR 和 SUNSHINE

你 要 我 列 出 十 大 最 佳 的 股 票 , 这 可 难 倒 我 了 。
要 用 什 么 角 度 来 评 股 呢 ?
说 句 良 心 话 :没 有 一 个 标 准 。

我 个 人 是 喜 欢 用 ROE 来 评 股 。 我 认 为 ROE 越 高 就 是 越 好 的 股 。

可 是 我 自 己 本 身 也 不 一 定 买 那 只 ROE 最 高 的 股 。 因 为 我 还 要 考 虑 其 他 的 因 素 , 例 如 : PE ,NTA ,DY 等 等 。

还 有 , 好 股 也 不 一 定 是 上 升 得 最 快 的 股 。

股 票 价 格 的 升 降 主 要 还 是 供 需 的 因 素 所 造 成 的 。 在 这 方 面 , 股 票 的 数 量 就 是 最 重 要 的 因 素 , 资 本 小 的 股 往 往 就 有 这 方 面 的 优 势 。

那 么 我 们 选 股 是 不 是 就 要 选 那 些 资 本 小 的 股 ?
如 果 基 本 因 素 相 同 , 当 然 是 要 选 资 本 小 的 股 。

就 举 个 例 子 :
第 二 板 的 RUBBEREX 就 是 我 喜 欢 的 一 只 股 。 它 资 本 小 , 业 绩 又 很 好 。 从 挂 牌 到 现 在 年 年 赚 大 钱 , 经 济 风 暴 对 它 没 有 影 响 。
风 暴 期 间 它 也 赚 大 钱 !

它 最 新 一 季 的 EPS 和 DRB-HICOM 差 不 多 ,都 是 0.07 零 吉 左 右 。 我 预 测 它 们 的 全 年 EPS 都 可 达 到 0.30 零 吉 。
但 是 现 在 RUBBEREX 的 价 钱 却 比 DRB-HICOM 贵 一 倍 。
所 以 如 果 选 母 股 我 就 选 择 DRB-HICOM 。

但 是 两 只 的 凭 单 我 都 买 。
(现 在 DRB-W 和 RUBEREX-W 的 价 钱 差 不 多 , 都 是 0.36 零 吉 左 右)

顺 便 讲 讲 我 的 投 资 方 法 :
这 两 天 我 买 了 RUBEREX-W 超 过 一 半 的 成 交 量 。
9/7/2001 RUBEREX-W 的 总 成 交 量 是 76张 , 我 买 了 38 张。
10/7/2001 RUBEREX-W 的 总 成 交 量 是 152张 , 我 买 了 88 张。

为 什 么 我 会 突 然 买 进 RUBEREX-W 呢 ?
因 为 我 已 经 跟 了 它 很 久 , 它 每 天 的 成 交 量 都 很 少 。 在 这 之 前 我 只 买 进 了 50 张 。
我 的 目 标 是 240 张( 或 2 %) 。
(注 :RUBEREX-W 的 票 数 只 是 12000 张)

这 两 天 它 的 成 交 量 突 然 大 增 ( 而 且 价 钱 大 跌) , 我 当 然 要 趁 机 买 进 !
(我 不 担 心 有 坏 的 因 素 , 因 为 母 股 没 有 成 交 量!)

老 实 讲 : 到 今 天 为 止 , 我 已 经 买 进 了 共 176 张 的 RUBEREX-W , 离 开 我 的 目 标 不 远 了 。

(不 要 误 会 , 我 不 是 要 借 这 网 站 来 推 高 我 所 买 进 的 股! 我 只 是 要 告 诉 大 家 我 的 投 资 方 法 而 已!)

言 归 正 传 !
让 我 们 再 来 看 看 还 有 没 有 其 他 的 好 股 。

主 要 交 易 板 的 LB ALUMINIUM 也 是 一 只 很 不 错 的 股 , 它 的 资 本 小 , 业 绩 也 很 好 。 在 风 暴 期 间 也 能 赚 大 钱 ,全 年 的 EPS 也 可 以 达 到 0.30 零 吉 。 它 的 价 钱 和 DRB-HICOM 差 不 多 , 所 以 我 也 有 买 它 的 凭 单 。(LB ALUM-W 的 价 钱 只 是 0.30 零 吉 而 已 , 寿 命 又 长 达 2005 年) 。

SP SETIA 也 很 不 错 , 风 暴 期 间 也 一 样 赚 大 钱 , 全 年 EPS 应 该 也 可 以 达 到 0.30 零 吉 , 价 钱 只 是 2.50 零 吉 , 现 在 又 刚 刚 被 列 入 为 指 数 股 , 是 只 中 型 股 。
但 是 我 却 买 不 买 它 的 母 股 , 因 为 如 果 赚 的 钱 和 DRB-HICOM 一 样 , 我 当 然 选 1.05 零 吉 的 DRB-HICOM 。
不 过 我 却 买 它 的 凭 单 。( 价 钱 只 是 0.45 零 吉 而 已)

简 单 的 说 一 说 : 因 为 我 的 主 力 已 经 投 资 在 EON , 一 只 又 贵 又 稳 的 股 。 (本 益 比 低 , 股 息 又 高)
所 以 剩 下 的 资 本 我 就 分 散 的 投 资 在 其 他 优 质 的 凭 单 上 。

为 什 么 我 没 有 买 其 他 的 股 , 难 道 就 没 有 比 EON 还 要 好 的 股 ?

因 为 我 喜 欢 集 中 投 资 , 所 以 主 力 投 资 往 往 只 选 一 , 两 种 而 已 。( 现 在 是 EON 和 DRB-HICOM)
当 然 还 有 许 多 股 比 EON 还 要 好 , 举 个 例 子 :PBFIN 就 是 其 中 一 只 。

为 什 么 我 不 选 PBFIN 呢 ?
我 也 讲 不 出 一 个 好 的 理 由 , 可 能 是 因 为 我 喜 欢 DRB-HICOM 吧 !

为 什 么 我 会 喜 欢 人 人 都 不 看 好 的 DRB-HICOM ?
因 为 我 是 CONTRARIAN !我 认 为 人 人 都 不 看 好 的 股 , 上 升 的 速 度 会 比 较 快 。
PBFIN 就 是 因 为 大 家 都 说 好 , 所 以 我 认 为 它 的 上 升 速 度 会 比 较 慢 。
这 种 理 由 很 难 令 人 信 服 吧 ?
所 以 我 说 我 讲 不 出 一 个 好 的 理 由 。

说 句 良 心 话 :

只 要 我 们 买 进 的 是 业 绩 好 的 股 , 我 们 就 可 以 避 免 了 血 本 无 归 的 风 险 。
(CHG 年 年 亏 大 钱 , 当 然 有 风 险)

先 把 自 己 立 以 不 败 之 地 我 们 才 可 以 要 求 开 番 !

只 有 通 过 开 番 我 们 才 可 以 致 富 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