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4, 2008

2001-07-18 不 要 错 失 良 机

小 牛 已 经 诞 生 了 !

还 没 有 上 车 的 投 资 者 应 该 怎 样 做 ?
当 然 是 立 刻 上 车 。

但 是 刚 刚 还 是 便 宜 的 股 票 突 然 间 已 经 变 贵 了 , 怎 样 买 得 下 ?

这 是 股 票 投 资 者 常 常 面 对 的 问 题 。

股 价 偏 低 时 买 不 下 , 因 为 担 心 它 还 会 下 跌 。
现 在 股 票 已 经 动 了 却 认 为 它 已 经 变 贵 了 , 同 样 的 也 是 买 不 下 。

幸 亏 是 牛 市 初 期 , 还 是 有 很 多 好 股 还 没 有 动 身 , 适 合 投 资 者 买 进 。

就 以 我 个 人 来 讲 吧 。
这 几 天 我 手 上 的 股 票 都 已 经 开 始 往 上 走 了 , 但 是 我 却 还 有 小 部 分 的 钱 要 投 资 。
所 以 我 就 选 了 那 些 还 没 有 动 静 的 股 来 买 。

我 选 中 的 股 就 是 RUBEREX-W

RUBEREX 是 第 二 交 易 板 的 优 质 股 。
现 在 人 们 都 把 注 意 力 放 在 主 板 的 股 , 暂 时 把 第 二 板 的 股 给 忽 略 了 。
只 要 牛 气 维 持 下 去 很 快 的 人 们 又 会 开 始 注 意 第 二 板 了 。
理 由 简 单 : 因 为 它 的 股 票 数 量 少 , 容 易 抄 高 。

我 喜 欢 RUBEREX-W 的 原 因 有 三 :

第 一 :
它 的 业 绩 很 好 。
公 司 年 年 赚 大 钱 , 风 暴 期 间 也 不 例 外 。
今 年 它 的 EPS 应 该 有 0.30 零 吉 。
它 的 母 股 价 钱 是 1.85 零 吉 , 所 以 它 的 本 益 比 就 是 6 倍 左 右 。

第 二 :
它 的 母 股 数 量 少 , 只 有 43 million 股 或 43000 张 。
它 的 凭 单 数 量 更 少 , 只 有 12 million 股 或 12000 张 。
估 计 它 的 大 股 东 已 经 持 有 了 66 % 的 凭 单 , 所 以 在 市 面 上 流 通 的 RUBEREX-W 应 该 只 有 区 区 的 34 % 或 4000 张 。
谁 只 要 拥 有 120 张 就 已 经 占 有 了 1 % 。
试 想 想 , 市 场 上 流 通 的 数 量 只 有 34 % , 拥 有 1 % 就 是 拥 有 了 34 分 之 1 。 如 果 它 动 起 来 , 那 个 速 度 肯 定 是 惊 人 的 。
老 实 讲 我 已 经 拥 有 了 200 张 , 我 暂 时 的 目 标 是 240 张 , 也 就 是 2 % 。
所 以 我 还 要 买 进 的 数 量 只 是 40 张 而 已 。
不 要 误 会 , 我 不 是 要 靠 这 网 站 推 高 它 的 价 钱 , 而 趁 机 高 价 出 售 !
我 的 目 标 价 位 离 现 在 还 远 得 很 呢 !

第 三 :
我 相 信 这 只 股 可 以 给 我 开 4 个 番 !
理 由 如 下 :
我 相 信 它 的 母 股 可 以 来 到 32 的 本 益 比 , 因 为 它 是 第 二 板 的 股 。
第 二 板 的 股 的 本 益 比 通 常 都 比 主 板 的 本 益 比 来 得 高 。
如 果 RUBEREX 的 母 股 能 够 来 到 32 的 本 益 比 , 它 的 价 钱 就 是 9.60 零 吉 。
(0.30 X 32 = 9.60)
如 果 母 股 的 价 钱 是 9.60 零 吉 , 那 么 RUBEREX-W 的 价 钱 就 会 是 7.20 零 吉 , 因 为 他 的 凭 单 转 换 价 是 2.42 零 吉 。
(9.60 - 2.42 = 7.18)
今 天 RUBEREX-W 的 价 钱 只 是 0.45零 吉 , 如 果 开 4 番 它 的 价 钱 就 是 7.20 零 吉 。
(0.45 > 0.90 > 1.80 > 3.60 > 7.20)
所 以 我 说 我 的 目 标 价 位 离 开 现 在 还 很 远 呢 !


后 语 :

9.60 零 吉 的 RUBEREX 会 是 梦 想 吗?
当 然 不 会 !
第 二 板 的 股 分 分 钟 都 会 冲 上 10 零 吉 。
何 况 RUBEREX 还 是 难 得 一 见 的 优 质 股 !

我 写 这 篇 稿 的 目 的 是 想 把 我 的 投 资 记 录 在 案 。
我 不 要 将 来 我 的 孩 子 说 我 是 事 后 孔 明 。
我 写 稿 的 其 中 一 个 主 要 目 的 留 给 孩 子 们 看 , 所 以 每 篇 稿 都 是 认 真 的 写 , 绝 不 撒 谎 。

再 次 声 明 : 绝 没 有 抄 高 自 己 的 股 的 目 的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