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0, 2008

2001-04-22 回覆: 国产车总经销有什么事吗?

EON 的 常 年 报 告 书 就 要 出 炉 了!

我 不 是 Surf 88 的 订 户 。 所 以 也 不 知 道 它 在 EON 的 最 新 研 究 报 告 里 讲 些 什 么 。

我 只 知 道 这 几 天 EON 的 常 年 报 告 书 就 要 出 炉 了 。

我 很 关 心 EON 的 报 告 书 , 因 为 我 想 知 道 它 有 没 有 把 我 的 建 议 列 在 它 的 议 程 里 面 。

我 曾 经 在 3/3/2001 寄 封 信 给 EON 的 管 理 层 。 在 信 中 我 以 EON 的 小 股 东 身 份 要 求 EON 回 购 本 身 的 股 票 。

我 持 的 理 由 是 EON 有 接 近 7 亿 零 吉 的 现 金 , 而 本 身 又 没 有 任 何 债 务 。 如 果 它 回 购 本 身 的 股 票 (stock buyback) 将 可 为 股 东 节 省 股 息 ,同 时 提 高 EON 每 股 的 EPS 和 ROE 。
当 然 这 样 做 也 可 以 把 EON 的 股 价 提 高 !
所 以 我 在 信 中 就 强 调 这 是 双 赢 的 策 略 !

EON 的 管 理 层 在 27/3/2001 有 回 信 给 我 。

它 在 信 中 强 调 , 他 们 需 要 慎 重 的 考 虑 我 的 建 议 。

主 要 理 由 如 下 :

1) EON 需 要 认 购 大 约 价 值 RM 234 million 的 EON 银 行 附 加 股 。
2) 在 现 在 的 经 济 环 境 下 , 管 理 层 有 必 要 寻 找 其 他 的 投 资 机 会 , 以 使 集 团 能 够 分 散 集 团 的 盈 利 来 源 。

当 然 在 信 中 他 们 也 一 直 强 调 , 管 理 层 是 把 股 东 的 利 益 列 为 前 提 !

但 是 我 还 是 希 望 我 的 建 议 能 够 被 管 理 层 接 受 。

如 果 有 幸 被 接 纳 , 这 建 议 将 会 在 最 新 的 报 告 书 里 提 出 给 股 东 通 过 。

所 以 现 在 我 就 是 在 等 EON 的 报 告 书 。

因 为 有 许 多 人 跟 着 我 买 EON 所 以 我 就 借 此 机 会 告 诉 大 家 , 我 就 是 这 样 关 心 我 的 投 资 的 !

前 几 天 有 报 道 说 在 今 年 第 一 季 新 车 的 销 量 有 增 加 大 约 18 % , 这 对 EON 来 讲 肯 定 是 个 利 好 消 息 !

下 个 月 ,EON 就 会 公 布 它 在 2001 年 第 一 季 的 成 绩 。 我 们 就 耐 心 的 等 待 它 的 好 消 息 吧 !

当 然 我 也 在 等 6/6/2001 这 一 天 。

因 为 EON 将 在 6/6/2001 分 发 40 % 的 股 息 给 股 东 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