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3, 2008

2001-06-18 不 要 白 白 浪 费 你 的 学 费

钱 可 通 经 过 了 惨 痛 的 失 败 才 领 悟 了 投 资 的 窍 门 。

可 以 这 样 说 :
钱 可 通 经 历 了 1987 年 的 惨 败 后 才 能 够 躲 过 了 1994 ,1997 和 2000 年 的 大 股 灾 。

所 以 对 他 来 说 ,有 过 失 败 的 经 验 是 最 宝 贵 的 。
这 使 他 能 够 在 股 灾 来 临 前 先 做 好 准 备 。

虽 然 不 是 说 有 过 失 败 的 经 验 就 可 以 使 我 们 躲 过 未 来 的 股 灾 。
但 是 至 少 它 会 大 大 的 减 低 我 们 在 股 灾 里 所 遭 受 到 的 伤 害 。

所 以 曾 经 历 过 大 股 灾 的 朋 友 们 , 千 万 要 记 住 :
失 败 是 成 功 之 母 。

失 败 的 经 验 就 是 成 功 的 基 石 。

所 以 我 们 绝 对 不 可 以 害 怕 失 败 。
尤 其 是 在 投 资 事 业 里 我 们 更 加 应 该 大 胆 的 去 面 对 它 。

不 要 害 怕 失 败 而 回 避 风 险 。

需 知 没 有 风 险 就 没 有 高 的 回 酬 。
没 有 高 的 回 酬 就 没 有 致 富 的 机 会 。

所 以 不 要 害 怕 风 险 。
风 险 越 高 , 我 们 致 富 的 机 会 就 越 大 。

当 然 我 们 只 可 以 接 受 计 算 过 的 风 险 。
绝 对 不 能 盲 目 的 去 接 受 没 有 计 算 过 的 风 险 。

多 算 胜 , 少 算 不 胜 。
就 是 这 个 道 理 。

在 马 来 西 亚 , 经 历 过 了 1997 和 2000 年 的 大 股 灾 很 多 人 都 对 投 资 股 票 失 去 了 信 心 。
理 由 无 他 , 那 就 是 在 股 市 投 资 里 失 败 了 !
而 且 是 严 重 的 失 败 。

但 是, 话 又 说 回 头 。
难 得 的 经 历 过 了 这 样 严 重 的 失 败 。
为 什 么 不 好 好 的 利 用 它 呢 ?

交 过 了 这 样 贵 的 学 费 , 竟 然 就 此 退 出 股 市 ?
那 么 这 些 学 费 不 就 白 白 的 浪 费 了 ?

所 以 钱 可 通 的 经 历 就 是 最 好 的 借 鉴 。
他 清 楚 的 告 诉 我 们 :
投 资 股 票 绝 对 可 以 使 人 致 富 。
失 败 了 才 会 取 得 真 正 的 成 功 。

当 然 水 能 载 舟 也 能 覆 舟 。

既 然 有 过 覆 舟 的 经 验 , 再 次 面 对 险 滩 时 我 们 就 要 更 加 倍 的 小 心 。
至 少 比 起 那 些 还 未 经 历 过 失 败 的 人 ,有 经 验 绝 对 比 没 有 经 验 来 得 好 。

当 然 不 是 每 个 人 都 有 钱 可 通 那 种 深 厚 的 投 资 功 力 。

他 能 够 三 年 8 个 番 , 四 年 5 个 番 。
(注 : 请 看 我 上 次 的 发 表 : 好 一 个 钱 可 通!)

我 们 只 要 满 足 于 三 年 1 个 番 就 不 成 问 题 了 。

当 然 我 们 也 可 以 先 把 目 标 定 的 高 。
例 如 : 三 年 3 个 番 。
(但 是 我 们 真 正 的 目 标 只 是 1 个 番 。)

就 算 定 下 3 番 的 目 标 达 不 到 , 我 们 也 可 以 欣 然 的 接 受 1 番 的 成 绩 。

三 年 1 个 番 就 是 每 年 26 % 的 回 酬 。
比 起 定 期 存 款 的 4 % 这 已 经 是 太 好 的 了 。

满 足 不 满 足 ?
当 然 可 以 满 足 了 !

失 败 过 的 朋 友 们 : 不 要 白 白 的 浪 费 你 的 学 费 。

检 讨 失 败 的 原 因 。
重 新 来 过 。
股 票 致 富 绝 不 是 梦 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