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1, 2008

2001-05-12 天 生 天 养 的 燕 子

最 近 ASTRO 有 辑 报 道 说 , 在 马 来 西 亚 已 经 有 大 约 接 近 3千 间 的“ 燕 屋” 。

什 么 是“ 燕 屋” ?
这 是 时 下 最 热 门 的 行 业 。
在 店 屋 里 养 燕 子 , 取 燕 窝 。
天 生 天 养 的 燕 子 , 不 用 给 他 吃 , 只 要 给 它 住 就 可 以 等 着 收 成 。

几 年 前 这 可 是 闻 所 未 闻 的 行 业 。
现 在 却 是 个 简 单 又 容 易 赚 钱 的 行 业 。
至 少 这 是 燕 屋 经 营 者 的 想 法 。

我 突 然 对 这 行 业 产 生 兴 趣 是 因 为 它 也 有 用 到 开 番 的 理 论 。

有 位 有 经 验 的 养 燕 人 告 诉 我 : 燕 子 的 繁 殖 很 快 , 只 要 几 个 月 就 可 以 增 加 一 倍 , 也 就 是 开 一 个 番 。

哇 ! 如 果 一 年 可 以 增 加 两 个 番 , 五 年 不 是 要 增 加 十 个 番 !
十 个 番 不 就 是 一 千 倍 !
这 还 得 了 ?

听 说 一 间 简 陋 的 店 屋 改 为 燕 屋 每 个 月 收 入 万 元 是 等 闲 事 。
不 消 两 年 燕 屋 的 本 钱 就 可 以 收 回 了 !

如 果 燕 屋 也 可 以 开 番 , 两 年 开 一 番 , 十 年 就 是 五 番 !
五 番 就 是 32 倍 !
一 间 燕 屋 , 10 年 就 可 以 变 成 32 间 !
天 呀 ! 还 有 什 么 比 这 个 更 好 赚 ?

等 一 等 !

有 个 教 科 学 的 老 师 跟 我 讲 :
自 然 生 态 讲 究 的 是 食 物 链 。

天 生 天 养 的 燕 子 也 是 需 要 吃 东 西 的 !
如 果 燕 屋 的 所 在 地 , 方 圆 百 里 内 食 物 不 足 , 燕 子 的 数 量 是 不 会 增 加 的 。

燕 子 不 增 加 ,燕 屋 增 加 也 是 没 用 的 !

是 吗 ?燕 子 的 数 量 不 会 增 加 ?

幸 亏 教 科 学 的 老 师 不 是 养 燕 专 家 , 做 不 得 准 。

有 个 养 燕 子 的 朋 友 跟 我 讲 :
要 月 入 万 元 , 你 养 的 燕 子 就 要 上 千 只 。

他 问 我 :你 知 道 上 千 只 的 燕 子 是 多 少 吗 ?
傍 晚 飞 出 来 时 满 天 黑 压 压 的 都 是 燕 子 就 是 了 !

哇 ! 这 样 多 的 燕 子 要 去 那 里 找 ?

教 科 学 的 老 师 说 :除 非 我 们 能 够 改 变 食 物 链 ! 增 加 燕 子 的 数 量 !

糟 糕 ! 都 忘 记 什 么 是 食 物 链 了 。

让 我 先 打 开 孩 子 的 科 学 课 本 , 读 读 看 什 么 是 食 物 链 。
才 来 考 虑 要 不 要 跟 风 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