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5, 2008

2001-08-22 心里话 (二)

我那13岁的孩子告诉我他将来不要做生意,因为他觉得做生意太辛苦了。
太太说:对呀!我就是要你成为一个专业人仕。
女儿接着说:做个专业人士,一个月赚几千块那里够用!

原来我孩子希望将来也能像爸爸,只靠投资股票来过日子。
可是他不知道他爸爸在35 岁以前也是要勤奋的工作呀!
他看到的只是这几年的情形而已。

做父亲的谁不关心自己孩子的将来。
我的要求不高,我只希望他们学有所成,找份喜欢的工作,享受工作的情趣,然后在40岁以前退休。
靠自己的本事退休。

刚刚听到有个主持人讲了一句话:有钱最好,有闲更好,有快乐才是真正的好。
我认为要做到这点唯一的方法就是提早退休。

提早退休?
谁不想在40 岁以前退休。

可是如何才能够做到这点呢?
关键之处就在于理财。
只要善于理财每个人都可以在40 岁以前快快乐乐的退休。

理财致富的方法很多,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方法。

不管是什么方法,能够达到目标的就是好的方法。

我只懂得一个方法,那就是通过理财累积资金,然后通过投资股票来致富。
所以我的孩子就是想学我的方法。

不知不觉已经九个月了,我的理财致富方法大部分都已经发表在这网站里了。
这世上会赚大钱的人可多的是呢,谁要读我的发表?
可能这些发表在专家眼中是不值一文的。
但是它却是我的心血之作。
我珍惜我所有的发表,因为这就是我孩子将来必读的理财投资文章。

虽然我不是什么理财专家,也不是什么股票大师。
但是我有信心,如果我的孩子能够学到我这套方法,他们就可以在40 岁以前,快快乐乐的退休。

回顾我的发表,前面几篇发表比较注重的是理财方法,后面的发表却是注重投资股票的方法。

我的理财致富方法注重的是投资股票。
投资股票最重要的就是选股方法。

只要选对股就是成功了一半。
选时是最困难的,因为它是要靠点运气的。

很多朋友只要我告诉他们现在应该买什么股。
他们不需要知道我为什么要买这些股,他们认为只要买一样的股就可以了。
你能赚,我当然也能赚,大家一齐赚。何乐而不为。

这就像Fisherman所讲的:大家只想吃鱼,没有人要去学如何捉鱼。

我每次介绍股都把理由写出来目的就是要教大家正确的投资方法。(至少是我个人认为正确的方法。)

我曾经多次不厌其烦的解释 我所选的股,我所注重的数据,我是如何的预测它们将来的价钱。这是我的经验之谈,也是我的心血。
这些种种我都是重复了又重复,目的只有一个,那就是要教大家如何捉鱼。

前几天我那位朋友用我的方法选出了 KULIM-W,我当然高兴,因为他已经学到了捉鱼的方法。这表示了他对我的信心。
他对我有信心,我就要支持他,我当然也要投资才算支持呀。结果我就买进了一些KULIM-W。

老实讲,KULIM-W虽然值得投机,但是还不是值得我大量投资的股项。
有注意我的投资方法的朋友应该知道,我是先看ROE才看其他条件的。KULIM过去的ROE并不符我的标准,所以我就只做少量的投资。

静静问我:在众多我所介绍过的股项中我最喜欢那一个?
如果只可以选一个,我当然是选EON了!
但是这也只是我个人的选择,很多专家都不这样认同。
不信?看看每个星期日的南洋,梁博士所选的股项中EON从来都不在里面。
这就是股票投资。我们不能期望每个人的看法都和我们一样。

为什么我教人家集中投资而我却分散投资呢?
因为我相信我已经度过了那一关,也就是集中投资的那一关。
开始阶段当然是要集中投资才可以快速开番!
我就是用集中投资才可以起步的。

今天我上了岸,不需要再这么急了,所以就分散投资一点。这样才可以增加投资的趣味性。
如果每天只看一个EON,我看朋友们都不找我谈股票了。

每个股票都有它的优劣点,所以在决定投资之前我们要详加研究。最好的方法就是有人提出相反的看法,这样才可以避免犯错误,因为他可能会提出我们所忽略了的地方。
就好像HARIMAU每次都有提出许多关于EON和DRB-HICOM的负面新闻,和他本身的见解,这就是我想要看到的事情。在这里我要顺便的感谢他。
当然他本身后来也是买进了这两只股。
这就印证了我的看法,这两只股的优点是多过缺点的。

AKIRA有这样的想法可能是因为他心急,股价下跌每个人都是会心急的,这是人之常情。只要股市回弹就没有事情了。
要教人家买股就要先有这样的打算,我都已经有心理准备了。
希望他会继续的支持我。

当然我也要感谢一路来都相信我的harimau, fisherman, teeyl, investor, Wilson, scvoo, superman及所有的朋友们。

谢谢你们的支持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