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1, 2008

2001-05-07 昙 花 一 现 又 怎 样 ?

朋 友 说 :离 境 税 的 废 除 是 我 们 股 市 所 能 够 期 待 的 最 好 的 消 息 。
可 惜 这 样 利 好 的 消 息 却 只 能 使 股 市 暴 涨 一 天 而 已 。 这 是 昙 花 一 现 或 回 光 反 照 ?

这 问 题 只 有 时 间 能 够 解 答 。

这 使 我 想 起 1993 年 底 的 事 情 。
当 时 有 个 年 轻 人 刚 刚 懂 得 股 票 就 想 跃 跃 欲 试 , 我 勤 他 暂 时 忍 一 忍 , 因 为 当 时 的 股 市 实 在 是 太 热 了 , 分 分 种 都 有 崩 盘 的 危 险 。

那 时 他 就 耐 心 的 等 待 。。。。。

我 只 知 道 在 等 待 过 程 中 他 一 直 问 的 话 : 为 什 么 股 市 还 不 暴 跌 ?

原 来 等 待 是 这 样 的 困 难。

当 时 的 我 已 经 是 一 半 股 票 , 一 半 现 金 。
所 以 并 不 着 急 。
股 市 如 果 再 上 我 那 一 半 的 股 票 可 以 为 我 赚 钱 。
股 市 如 果 崩 盘 我 那 一 半 的 现 金 可 以 捡 便 宜 货 。

所 以 我 就 可 以 从 容 的 等 待 。

在 等 待 中 我 悟 出 了 一 个 道 理 :

原 来 水 滚 了 要 等 它 冷 是 这 样 的 困 难 。

牛 气 冲 天 时 ,已 经 入 场 的 人 兴 奋 无 比 。 每 个 人 都 觉 得 时 间 过 得 很 快 , 转 眼 又 是 周 末 了。
那 时 候 股 友 最 不 喜 欢 的 就 是 星 期 六 和 星 期 日 , 因 为 没 有 股 市 。

在 旁 边 等 待 入 场 的 人 真 的 是 度 日 如 年 。
就 算 有 三 两 天 股 市 下 跌 , 不 消 几 天 它 又 勇 态 毕 露 , 牛 市 就 好 像 没 有 尽 头 似 的 。

这 就 是 大 牛 市 。

今 天 我 们 的 股 市 处 于 大 熊 市 状 态 。

在 大 熊 市 期 间 等 待 公 牛 的 出 现 是 很 辛 苦 的 。
因 为 水 冷 了 , 要 它 热 是 很 困 难 的 。

就 算 有 三 两 天 股 市 暴 涨 , 它 也 只 是 昙 花 一 现 。 不 消 几 天 它 又 疲 态 毕 露 , 熊 市 就 好 像 没 有 尽 头 似 的 。

已 经 进 场 的 人 唯 有 痴 痴 的 等 , 等 公 牛 的 出 现 。 每 个 人 都 觉 得 还 要 等 相 当 长 的 时 间 才 可 再 见 公 牛 的 影 子 。

这 就 是 大 熊 市 。

我 投 资 股 票 是 为 了 致 富 , 不 是 为 了 赚 零 用 钱 。

致 富 靠 的 是“ 开 番” , 快 速 的 开 番 。
最 容 易 开 番 的 方 法 就 是 在 大 熊 市 里 持 股 票 , 在 大 牛 市 里 持 现 金 。

我 既 然 认 定 了 现 在 是 大 熊 市 ,也 已 经 全 部 的 投 入 了 股 市 。

所 以 我 现 在 就 很 有 信 心 的 等 待 。。。。。

昙 花 一 现 又 怎 样 ?

总 有 一 天 等 到 你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