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1, 2008

2001-05-08 成 功 的 因 素 : 信 心

有 个 朋 友 打 电 话 给 我 , 他 要 买 股 票 但 是 信 心 不 够 所 以 希 望 我 能 够 给 他 信 心 。 他 说 每 次 听 了 我 的 话 后 才 有 进 场 的 信 心 。

信 心 ?
信 心 可 以 向 人 家 借 的 吗 ?

为 什 么 人 们 会 没 有 信 心 ?

打 开 报 纸 尽 是 负 面 新 闻 , 连 专 家 都 没 有 信 心 。
看 看 专 家 怎 样 讲 :
逢 高 卖 出 。 (涨 潮 是 假 的)
股 市 预 料 第 三 季 触 底 。 (现 在 还 会 跌)
银 行 呆 账 或 再 升 高 。 (最 坏 还 没 有 过 去)

怪 不 得 人 们 会 没 有 信 心 , 原 来 我 们 读 的 报 纸 都 是 一 样 的 。
他 没 有 信 心 , 你 也 没 有 信 心 , 所 以 大 家 都 没 有 信 心 。

这 就 是 大 熊 市 。
当 大 多 数 人 都 没 有 信 心 的 时 候 , 就 是 大 熊 市 了 。
(请 参 阅 我 过 去 的 发 表 : 牛 市 , 熊 市 , 重 要 的 醒 目 钱)

为 什 么 我 会 有 信 心 ?

因 为 我 了 解 股 市 。
我 知 道 股 市 是 没 有 永 远 的 牛 市 也 没 有 永 远 的 熊 市 。
现 在 是 熊 市 , 很 大 的 熊 市 。
我 知 道 熊 市 过 后 就 是 牛 市 了 , 所 以 我 有 信 心 牛 市 必 定 重 临 。
我 也 知 道 牛 市 到 来 的 那 一 天 就 是 我“ 开 番” 的 时 候 了 。 所 以 我 是 不 在 意 短 期 的 股 价 波 动 , 我 只 注 重 长 期 的 目 标 ,“ 开 番” 的 目 标 。

信 心 是 很 奇 怪 的 东 西 。

看 到 每 个 人 都 有 信 心 , 我 们 就 会 有 信 心 。
看 到 每 个 人 都 没 有 信 心 , 我 们 也 会 跟 着 没 有 信 心 , 信 心 就 好 像 会 传 染 似 的 。

你 没 有 信 心 的 时 候 你 就 会 去 找 种 种 的 理 由 来 证 明 你 的 看 法 是 对 的 。
越 多 人 没 有 信 心 你 就 越 放 心 。
你 会 安 慰 自 己 :大 家 都 这 么 说 。

你 明 明 知 道 现 在 的 股 市 是 便 宜 的 了 , 可 是 因 为 没 有 信 心 所 以 就 相 信 那 些 悲 观 专 家 的 话 , 暂 时 离 场 或 按 兵 不 动 。
这 样 做 是 危 险 的 , 因 为 你 已 经 违 背 了 股 票 投 资的 常 理 , 那 就 是 “低 买 高 卖 ”。

冷 静 的 分 析 , 问 问 自 己 :
现 在 买 进 , 将 来 卖 出 。 算 不 算 “ 低 买 高 卖 ”

不 要 相 信 这 样 的 理 论 :
“买 高 , 卖 更 高” 。
“卖 低 , 买 更 低” 。

这 种 理 论 只 能 帮 我 们 赚 零 用 钱 , 不 能 帮 我 们“ 开 番” 。

想 要 “开 番” 我 们 就 要 有 所 行 动 。
(请 参 阅 我 过 去 的 发 表 : 开 番 的 理 论)

当 然 如 果 我 们 缺 乏 信 心 而 又 想 有 所 行 动 时 就 希 望 别 人 能 够 鼓 励 我 们 , 给 予 我 们 信 心 。
这 是 无 可 厚 非 的 事 情 。
但 是 这 不 是 长 远 之 计 。
靠 人 总 比 不 上 靠 自 己 。

其 实 信 心 应 该 是 发 自 本 身 才 是 真 正 的 信 心 。
靠 别 人 所 给 予 的 信 心 是 不 能 持 久 的 。

如 果 我 给 你 信 心 叫 你 进 场 买 股 , 如 果 股 票 不 上 反 跌 , 你 的 信 心 马 上 就 要 消 失 了 。
你 会 想 :可 能 他 看 错 呀 !
这 就 是 借 来 的 信 心 的 后 果 。

所 以 想 要 成 功 我 们 一 定 要 培 养 自 己 的 信 心 。

只 有 自 己 给 予 自 己 的 信 心 才 会 持 久 , 才 会 坚 强 。

持 久 和 坚 强 的 信 心 才 是 成 功 的 因 素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