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4, 2008

2001-07-22 牛 市 的 气 氛 来 了

股 票 增 值 当 然 高 兴 。
看 到 大 家 高 兴 , 我 也 很 高 兴 。
不 枉 我 在 大 熊 市 时 所 花 的 时 间 。

在 大 熊 市 时 期 我 的 发 表 比 较 多 , 因 为 我 需 要 通 过 写 文 章 来 重 温 我 的 投 资 经 验 , 同 时 也 加 强 我 自 己 的 信 心 。

牛 市 必 将 重 临 是 我 绝 对 相 信 的 信 条 。
世 上 没 有 永 远 的 牛 市 , 也 没 有 永 远 的 熊 市 。
所 以 在 熊 市 时 期 我 们 只 能 够 耐 心 的 等 待 , 等 待 牛 市 的 重 临 。

今 天 我 已 经 确 认 牛 市 已 经 重 临 了 。
虽 然 这 种 确 认 并 不 是 绝 对 的 , 但 是 经 验 告 诉 我 , 机 会 是 很 高 的 。
(应 该 超 过 六 成 吧! 我 的 目 标 只 是 六 成 而 已 。)

这 几 天 碰 到 朋 友 , 话 题 都 会 转 到 股 市 去 , 每 个 人 都 好 像 又 开 始 对 股 票 产 生 兴 趣 了 。

顺 便 告 诉 大 家 , 我 身 边 的 朋 友 都 不 知 道 我 在 这 网 站 发 表 文 章 。
每 次 碰 面 他 们 都 会 问 我 关 于 股 票 的 事 情 ,他 们 就 是 喜 欢 和 我 谈 股 票 。
也 许 他 们 想 知 道 我 的 投 资 方 法 吧 。
老 实 讲 , 做 我 的 网 友 比 做 我 的 朋 友 更 容 易 知 道 我 的 投 资 方 法 。 因 为 通 过 文 章 我 的 解 释 比 较 详 尽 。
请 别 误 会 , 我 现 在 已 经 把 我 的 网 友 当 作 是 我 的 朋 友 了!
谢 谢 你 们 肯 花 时 间 读 我 的 文 章 。 有 的 朋 友 竟 然 说 他 已 经 读 完 我 所 有 的 发 表 , 那 可 是 超 过 了 100 篇 ! 足 足 比 一 本 书 来 得 厚 。

谢 谢 你 们 的 支 持 !

我 发 觉 到 我 的 朋 友 们 还 是 不 相 信 这 个 涨 潮 能 够 持 久 , 换 句 话 说 :他 们 还 是 不 相 信 牛 市 已 经 重 临 了 !
(当 然 这 些 朋 友 并 不 包 括 我 那 班 忠 实 的 追 随 者 。)
他 们 所 持 的 理 由 主 要 是 :
本 区 域 的 股 市 都 没 有 上 , 单 单 是 马 来 西 亚 一 个 上 , 那 里 可 能 是 真 的 牛 市 !
他 们 的 想 法 是 :
如 果 外 资 回 流 , 没 有 理 由 单 单 进 入 大 马 !
如 果 外 资 进 入 整 个 区 域 , 没 有 理 由 单 单 一 个 大 马 的 股 市 上 。
如 果 不 是 外 资 , 就 是 本 地 资 金 。 单 单 本 地 资 金 那 里 可 能 制 造 出 一 个 牛 市 !
所 以 他 们 的 结 论 就 是 : 这 个 涨 潮 不 能 够 持 久 。

是 不 是 这 回 事 呢 ?
就 让 时 间 来 证 明 吧 !

针 对 这 问 题 我 只 问 问 我 自 己 :
如 果 反 过 来 说 , 整 个 区 域 的 股 市 都 上 , 单 单 一 个 大 马 的 股 市 不 上 , 我 的 朋 友 们 又 会 怎 样 想 ?
他 们 肯 定 也 会 找 出 一 些 理 由 , 例 如 : 我 国 的 资 金 管 制 , 锁 定 的 汇 率 等 等 的 理 由 来 解 释 为 什 么 它 会 这 样 。
总 而 言 之 , 理 由 是 人 们 想 出 来 的 。

我 的 想 法 简 单 :
如 果 其 他 国 家 的 股 市 都 上 升 , 单 单 我 国 的 股 市 不 上 升 , 这 样 的 事 情 都 可 以 发 生 , 那 么 同 样 的 单 单 我 国 的 股 市 上 升 , 而 其 他 国 家 的 股 市 却 不 上 升 也 是 应 该 可 以 发 生 的 。

这 才 是 股 票 投 资 。
一 个 没 有 合 理 的 理 由 来 解 释 的 东 西 。

最 近 有 很 多 人 向 我 提 出 问 题 , 我 会 尽 量 的 回 答 , 请 耐 心 的 等 待 。

今 晚 见 。

再 会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