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1, 2008

2001-05-01 回覆: 回购公司股票。

致 :JACK NLK

公 司 回 购 本 身 股 票 的 最 主 要 目 的 是 拉 高 自 己 公 司 的 股 价 。
通 过 回 购 股 票 可 以 告 诉 市 场 : 我 们 公 司 的 股 价 被 你 们 低 估 了 !
所 以 回 购 股 票 肯 定 有 稳 定 公 司 股 价 的 作 用 。

那 么 如 果 我 们 购 买 的 价 钱 比 公 司 的 回 购 价 便 宜 是 否 值 得 ?

首 先 我 们 要 知 道 公 司 回 购 的 价 钱 通 常 是 越 高 越 好 , 这 样 才 能 达 到 拉 高 股 价 的 目 的 。

所 以 如 果 我 们 把 公 司 回 购 的 价 钱 做 标 准 , 我 们 肯 定 是 吃 亏 的 。 因 为 我 们 是 以 拉 高 了 的 价 钱 做 标 准 。

依 我 个 人 的 看 法 , 一 只 股 票 值 不 值 得 买 , 应 该 是 用 它 的 业 绩 来 做 标 准 , 而 不 是 用 别 人 买 进 的 价 钱 做 标 准 。 在 这 里 “ 别 人” 也 可 以 是 公 司 本 身 。

如 何 计 算 一 只 股 票 值 不 值 得 买 呢 ?
我 是 先 预 测 看 有 关 股 票 的 未 来 价 钱 。
如 果 未 来 的 价 钱 是 现 在 的 价 钱 的 一 倍 我 才 会 考 虑 , 也 就 是 说 有 机 会 开 至 少 1 个 番 。
(当 然 如 果 能 够 开 2 番 或 3 番 的 更 好 。)

如 何 计 算 未 来 的 股 价 呢 ?
请 参 考 我 过 去 的 发 表 : 用 本 益 比 来 预 测 股 价 。

在 看 看 你 提 出 的 几 个 例 子 。
BJTOTO 和 OYL 都 是 很 好 的 股 票 。
要 不 是 公 司 自 己 回 购 股 票 今 天 的 价 钱 应 该 是 很 吸 引 人 的 了 , 也 就 是 说 它 们 的 价 钱 应 该 还 要 便 宜 。
所 以 说 这 价 钱 对 现 有 股 东 而 言 当 然 是 好 消 息 。 但 是 对 想 要 投 资 买 进 者 就 是 坏 消 息 , 因 为 价 钱 已 经 被 拖 高 了 !

如 果 你 问 我 这 两 只 股 值 不 值 得 投 资 我 就 要 做 功 课 了 !
你 要 知 道 我 是 怎 样 做 功 课 的 吗 ?你 只 要 依 我 的 方 法 做 就 可 以 了 。

方 法 如 下 :
如 果 你 想 投 资 这 两 只 股 , 请 先 算 一 算 它 们 今 年 的 本 益 比 。 然 后 试 试 预 测 如 果 将 来 它 们 的 本 益 比 来 到 20 倍 , 它 们 的 价 钱 会 是 多 少 ?
如 果 将 来 的 价 钱 是 今 天 的 一 倍 就 是 值 得 投 资 的 股 项 了 。

迟 了, 下 次 再 谈 !

我 刚 刚 从 宴 会 回 来 就 给 你 回 复 了 ! 时 间 有 限 , 明 天 孩 子 还 要 上 学 。

再 会

klse.8k

1/5/2001 11.55 pm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