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2, 2008

2001-05-22 背 水 一 战 !

XXX 告 诉 我 说 : 他 那 曾 经 价 值 百 万 的 股 票 已 经 剩 下 不 足 十 万 了 , 他 要 我 为 他 出 点 子 , 他 决 定 背 水 一 战!

详 细 的 研 究 了 他 手 上 的 股 票 , 我 发 现 它 们 大 多 数 是 几 毛 钱 的 股 票 和 凭 单 。 在 我 眼 中 这 些 亏 钱 的 公 司 都 是 风 险 高 的 股 项 。

投 资 不 是 赌 博 , 我 当 然 劝 告 他 把 它 们 全 部 卖 出 换 成 EON 来 做 长 线 投 资 。
他 当 然 反 对 ! 几 百 张 的 股 票 只 能 换 成 不 到 15 张 的 EON 。
除 非 将 来 EON 的 股 价 能 上 到 70 零 吉 , 否 则 百 万 之 梦 就 完 了 !
EON 的 股 价 70零 吉? 那 不 是 天 方 夜 谭 ?

EON 只 适 合 投 资 。
投 资 当 然 比 投 机 慢 。
他 已 经 决 定 背 水 一 战 , 所 以 当 然 只 想 投 机 !

我 知 道 投 资 者 的 弱 点 ;
那 就 是 : 换 股 可 以 , 但 是 张 数 却 不 可 少 !
十 张 的 股 票 就 得 换 十 张 , 百 张 就 得 换 百 张 。 如 果 越 换 越 少 , 就 等 于 未 战 先 败 。
所 以 几 毛 钱 的 股 票 还 是 得 换 回 几 毛 钱 的 股 票 。

要 在 五 毛 钱 以 下 找 好 股 投 资 当 然 困 难 , 因 为 如 果 是 好 股 就 不 会 跌 破 五 毛 钱 , 这 就 是 我 的 投 资 思 想 。

除 非 能 够 摒 弃 投 资 的 思 想 , 只 单 纯 的 用 投 机 的 角 度 来 看 , 就 可 以 找 到 便 宜 的 凭 单 来 博 !

凭 单 风 险 大 。
但 是 他 的 情 况 不 同 ,如 果 不 换 风 险 更 大 !

两 害 取 其 轻 ,

没 有 办 法 。

非 常 时 刻 , 就 得 用 非 常 的 措 施 !

现 在 一 零 吉 以 下 的 股 票 最 值 得 投 资 的 就 是 DRB-HICOM 。
母 股 可 以 投 资 , 凭 单 才 可 以 投 机 !

所 以 他 已 经 把 资 金 集 中 投 资 在 DRB-W 。

背 水 一 战 !

No comments: